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男人到底什么味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1月02日11:00 《GOOD好主妇》

  生活中常有男人味儿、女人味儿的说法。

  人真的有味儿吗?科学家作出了肯定的回答。

  体味男女不尽一样,与女子的幽香型不同,男子多为外香型,

  因此男人味儿比起女人味儿来更“浓”更“呛人”。

  因此夏天可算得上一个真正考验男人味儿是否够品位的季节。

  “酿造”男人味儿

  男人体味由汗香与性香两部分组成。汗香蕴藏的主要气味物质是丁酸酯,此外还有赖氨酸、乳酸、尿素等。而产生性香的物质则是缘于人体分泌的外激素,这些外激素由腋窝、头面部、前胸以及生殖器等部位的外分泌腺“酿造”,又称为信息素。美国科学家戴维-玻利娜博士宣称,她所率领的研究小组已从人体皮肤细胞中分离出了11种信息素,这些神秘物质无形中影响着人的体味。每个人有各自独特的信息素,就像每个人都有各自独特的指纹那样,也就意味着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体味”。

  另外,人体在新陈代谢过程中释放出来的东西,也可产生某种气味。据专家测定,这些气味约有900多种,其中呼吸气体排出的有149种,尿中有22种,粪中有196种,汗中有151种,通过皮肤排出的就达271种之多。正是这些气味物质,混合而成为了男人味。

  纯正男人味是情欲诱发剂

  男人味有品位高低!烟味、酒味和汗味并不是男性气息标志,有的男人身上就能飘出一缕若有若无、淡淡清香的纯正男人味儿来,这如同无形的语言昭示着这个男人的高雅品位与情趣。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大学一份人体生物学研究报告指出:纯正男人味会给女人带来好心情,是最佳的情欲诱发剂。研究人员搜集了一些男性腋下汗液的样本,放置四周后,再拿给18位年龄25岁至45岁的女性涂到唇上。结果发现,这些汗液样本使这些女性心情愉快并且感到精神放松,效果持续了6小时。然后再对这些女士的血液样本进行分析,她们血液中影响生殖的荷尔蒙激素在

排卵期前明显增加。

  当男人看到这篇文章,是不是真的要出“汗”了——原来每天睡前拼命用洗浴剂、香皂希望洗去身上的“汗臭”,竟是再愚蠢不过的事呢!

  不良男人味的帮凶——嗜肉

  当然,一不小心,男人味也会变质,成为“臭男人味”。事实上,“臭男人”恐怕还不是“凤毛麟角”。

  为什么会是臭男人?如果很讲个人卫生,身上还有异味,就可能是饮食习惯惹的祸。西方人饮食习惯偏重肉类,使他们体内容易产生不良气味,印巴人饮食重香料奶酪,身上也透出特殊体臭,这些都可以解释为何饮食习惯和体味有着密切关系。

  吃肉吃得多的人因为体质会呈酸性,代谢过程中产生酸性物质过多,就会导致体液逐渐酸化,产生异味,特别在汗腺发达的地方如腋下,更散发出特别气味。当然,有的特殊体味有时候可能是疾病临身的信号,如得了脚气就有脚臭等,还有一些人长期服用某些西药,又或是长期服用某些维生素,都会造成体内散发出特殊气味。

  不良男人味的5大诱因

  1、男人分泌外激素的腺体比女人多:且分泌量也更大。

  2、男性的汗腺更加发达:出汗量相当于女性的2倍。

  3、男人更喜欢上运动场:运动中大量出汗,运动也是催化体味的因素,在闷热的环境中易与空气中的细菌接触而滋生难闻的气味。

  4、男人更喜欢胡吃海塞:多数男人都是“肉食动物”,且经常性的吸烟、喝酒,或嗜食海鲜、洋葱、大蒜、茴香、咖喱等味重食物,也容易产生蛋白质与油脂的分解物,通过毛孔渗出体表。

  5、男人更有不良卫生习惯:不良卫生习惯在恶化体味上也扮演了“助纣为虐”的角色,如刷牙不认真、懒于洗澡、头发油腻等,使得淤积于体表的油脂愈积愈厚,毛孔阻塞越来越重。

  《GOOD》友情提议:

  三种草药帮你忙

  1、迷迭香:把一茶匙碾碎的草药放入一杯沸腾的水里,泡一种迷迭香的茶。盖上盖子浸泡十分钟,慢慢喝。迷迭香是一种很有用的消毒剂,对治疗牙床的坚固也有很好的疗效,同时也是一种对消化很好的补品。

  2、白里香:在一杯沸腾的水里加入一些白里香的带叶的嫩枝,盖上盖后浸泡十分钟饮用。可消除口腔异味。

  3、薄荷:在一杯沸水里加入一些新鲜的叶子或使用茶叶袋里的薄荷茶浸泡,同时加入一些新鲜的柠檬汁饮用。喝了这种茶可以消除胃里的酸味,并将其排出体外,使体味清淡幽香。

  拥有纯正男人味的8个秘诀:

  1、坚持良好的卫生习惯:

  勤于洗头洗澡,每天至少1次,及时换洗贴身衣物,养成餐后刷牙的习惯,尤其是在进食气味浓烈的食物如葱、蒜、姜等后。

  2、每天喝一杯蔬果汁:

  饮用汁液是一种最简单自然的化解毒素的方法,因为它们的高水分含量有利于使消化道和肾脏畅通,净化血液。可把450g切碎的蕃茄放入果汁机中,加入两茶匙柠檬汁、再加入一撮盐和一撮胡椒粉,把它们混合,压成汁,在清晨时喝下,可帮助清除体内毒素。

  3、自制碱性鸡尾酒:

  这种饮料你能天天喝最好。配方如下——1根石芹根、1块土豆、1根胡萝卜、1个洋葱、1瓣蒜头以及球茎甘蓝、绿花菜和花椰菜的梗和叶弄成碎屑。将洗净的蔬菜和削了皮的蒜瓣和洋葱切细放入锅内,然后添水用文火煮2个钟头。待凉后饮用。这些食物多为碱性食物,食入后能使血液呈弱碱性,让沉淀在细胞内的毒素重新溶解,随尿排出体外。

  4、清晨主动咳嗽:

  每天清晨选定一处空气新鲜之地,深吸气后做咳嗽动作,将积存于肺部的污染物以痰的形式排出来,这样可保持口气与呼吸清新。

  5、随时准备牛饮:

  每天至少喝8杯水,增加尿量,这样就可让代谢产物多从泌尿道排出,减少从皮肤排泄,从而可避免让异味掩盖了正常的体味。

  6、吃出体香:

  绿叶蔬菜所含丰富的碱性成分可及时抵消掉动物性食品产生的大量酸性成分,并将其排出体外,使体味清淡幽香。而含铁食物,如菠菜、豆类、动物肝、畜禽血等,进入胃后与盐酸结合,变成氯化亚铁,可产生出类似于氢气的春菊香味。含镁食物如麦类、海藻类、豆类等,能让体表散发出杏香来。

  7、用点

香水也是一招:

  夏季宜用凉爽型香水,其香精含量约1%-3%,酒精含量达95%以上。比如古龙香水等男性专用香水就可以突出男人的美感与力度。淡淡几滴,能使你更加自信,令旁人觉得清新。

  8、及时治疗疾病:

  将胃病、脚气、腋臭等彻底治好,以消除异味的源头。

  文/魏珍、兰政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送体检送美容新年冰城流行送健康 2004/01/01 11:28:00
统一标准给美容美发业打等 2004/01/01 11:21:00
明星生活--美人各有美容招 2003/12/31 18:02:22
聚焦2003整形美容大事记 2003/12/31 11:52:06
2003美容时尚运动(图) 2003/12/31 10:45:56
推销美容新态度郝璐璐大方让人摸 2003/12/31 09:53:00
图:北京商家岁末热销青春美容面具 2003/12/30 20:37:00
安在旭北京开美容院 2003/12/30 15:43:00
2003年度十大美容细节 2003/12/30 10:47:5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