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非常海鲜 实实在在的享受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1月02日10:21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haixia101799

  朋友每每要吃海鲜,必定点名要去万龙洲。跟他去安定门店噌了一顿,又听他讲了与万龙洲的渊源之后,才发现这店里的经营确实有门道。

  那是一顿家宴。一进店门,朋友就真像到了家一样,与服务生们都是老相识的样子。他们一声声“大哥、大姐” 地亲切招呼,很快让我们也真正感到了宾至如归。

  在一间雅致的包间里刚一落座,两位年轻美丽的服务员小姐为客人一一摆上餐具,并微笑着说道:“我们的餐具都是刚刚高温消毒过的。”不小心碰了一下,呀!还有点儿烫呢!筷子每人两副,一黑一白。服务员小姐说,这是非典以后新添的服务,黑色是公筷,把菜夹到自己碗里后,再用白筷吃下去。

  过不多时,服务员就开始款款上菜了。我心里暗自惊讶,怎么少了推来让去的点菜这道程序呢?因为席上有老人在,也不便细问,我只能跟着动筷夹菜。小姐们来往上菜,动作轻盈而不死板,随意中透着麻利,边上边介绍各种菜品的名称和蘸料,让人既感受到吃

粤菜的精致考究,又感受到家常的亲切随和。细品菜味,于粤菜的清淡中似乎还流露出北方菜的咸鲜。

  回家的路上,终于有机会提出了一开始就留下的关于点菜的问题。朋友笑着答道:“我跟这儿都熟了,一个电话打过来,告诉他们来几个人,是家宴还是商务宴请以及招待客人的级别,他们就差不多有谱了。这是他们提供的‘消费、服务、礼仪’设计服务。”

  “你就那么放心,也不看看海鲜的质量?”我追问道。看着我惊讶的样子,朋友又笑了。“他们这儿的海鲜都是当着客人捞出,现场控水之后上秤,当场宰杀之后再入厨。饭前我出去了一会儿,就是为了这事。”这时我才想起,光顾看小姐摆餐具、倒茶,没注意他出去了一下。“我之所以喜欢万龙洲,就因为他们这儿做买卖实在。”

  朋友是东北人,听他说粤菜实在,真是罕见至极了。他看出了我的想法,继续说道:“一开始,我也觉得做海鲜,水分特大,总是不大信任他们。后来有一次,我们三个人来,点了四只螃蟹。服务员主动提出,两只就够了,四只吃不了,剩下又不好吃,会浪费的。那次之后,我就认识了那个服务员,同时也对万龙洲产生了好感。和一些服务员聊过几句,感觉她们心态都特别好,非常敬业。”

  朋友就这样打开了话匣子,我也就这样从他的嘴里听出了万龙洲的经营之道。“有一个重庆山区来的小姑娘对我说‘刚来北京时,不敢做餐饮,害怕人家瞧不起。到了万龙洲以后,领导精心培养,告诉我们,任何人都应把眼前的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没过多久,小姑娘就当上了领班,她还告诉我万龙洲的大部分中层领导都是从服务员做起的,她自己也要继续努力,争取当上部长,当上经理呢!”

  提及服务员可亲的微笑和洒脱的风采。朋友继续说道:“这也是万龙洲的一大特色。他们从日式服务管理中,吸取精华,教育服务人员,顾客是衣食父母。大家挣的都是顾客的钱,所以对顾客要心存感恩,把他们当作亲人,微笑也要发自内心。服务上并不讲求程式化,亲切自然就可以了。当然,他们也是训练有素的,而且都经过大场面,无论官商名人,都视为常客,在商务宴请中绝对不会失礼。”

  “要说经营之道,我看首先是品质,他们的进货,每天三个航班分别从深圳、广州、海南空运过来,保证新鲜。同时要保证口味适合北方顾客,博取众家之长,不苛求菜系分类。其次是凝聚力,他们对员工、对顾客都像对家人一样,我有任何意见,马上提出来,他们立刻就想办法解决,所以培养起一大批像我这样的忠实顾客。最后就是实在,他们的店堂里挂着诚信宣言,餐桌上摆着8大信得过,宣传品里还教会顾客如何识别真假海鲜。总之,他们的所说所做都是实实在在的,我在这里吃海鲜,一百个放心!”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火旺粥烫 强身健体腊八粥 2003/12/31 11:24:42
甜“腊八”VS咸“腊八” 2003/12/31 11:21:52
冬日家宴 腌制和糟醉鸡 2003/12/31 11:18:41
酱肉糟鸡 冬日家宴美食 2003/12/29 10:00:07
花样火锅 火起来的新涮法 2003/12/31 11:10:03
浪漫元旦 自制提拉米苏 2003/12/31 10:35:32
醤汁饱满 意境色拉玉米烙 2003/12/31 10:17:57
冬日暖锅 精彩海派麻辣鲜 2003/12/31 10:08:3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