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足够大的诱惑力 惊艳鱼头霸王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2月03日11:36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足够大就有足够大的诱惑力。有这么大的鱼可供大快朵颐,的确让红粉佳人也豪情万丈。

  中国人过年一定会吃鱼、鸡、猪这三样东西,吃猪好理解,看看“家”字怎么写就知道猪对稳定家庭结构的重要性了,吃鱼就费解了,如果说仅仅是讨一个“年年有余”的口彩,那么鱼子酱和鱼肝油又算不算呢?

  在一种白马非马的诘难中,我们先把鲍鱼甲鱼等等放在一边不谈,还是先说说传统的吃鱼吧。

  广州有家“洞庭鱼头王”,专以做鱼头出名,近日老板竟寻了一条几十斤重的大鱼,光是那鱼头就有二三十斤重!在一个流行隆胸和吃巨无霸的年代,足够大就有足够的诱惑力。老板于是就召开了一次鱼头霸王大会,与社会各界共享此尤物。

  有佳人惊于此物之硕大,上前跃跃欲试,发觉没有两三个壮汉帮手竟奈何不了此物,下一下厨房,亦知为贤妻良母不易,伺候这样大一条鱼更为不易。

  为了以壮声势,老板特意定做了大号蒸笼和大号瓷盘,将这大鱼头完整蒸熟,上桌时听得一声号令,“鱼头霸王到了没有!?”众人齐呼“到了!”,于是四条汉子用木架抬着直径约一米的大盘将蒸好的鱼头端了上来,顿时人群纷纷毕恭毕敬地围了上去,硕大的鱼头众人也分享了半天,吃的过程也有了几分神圣的虔诚。

  古时说盛世出瑞兽,有这么大的鱼头可供大快朵颐亦是一大幸事,毕竟豪情万丈,来年的美好祝愿就轻轻从舌尖上滑了过去。(文/闫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闲情吃趣之鲜话“鱼”想连篇 (2003/12/02 11:38)
甜香酒酿小吃情 咸鲜鸡鸭美味汤 (2003/12/02 11:16)
甜香酒酿小吃情 咸鲜鸡鸭美味汤 (2003/12/02 11:16)
优雅别致的西餐VS觥筹交错的中餐 (2003/12/02 09:57)
四川“谭鱼头”等内地美食品牌店受到港人青睐 (2003/09/06 00:01)
美食厨房:沙锅鱼头一极鲜 (2003/09/03 09:53)
爱上满觉陇 爱上剁椒鱼头 (2003/08/27 10:08)
鱼头应该怎样吃 (2003/08/15 05:2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