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加拿大 一幅在北美的立体画卷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2月03日11:32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谁舞流云欢迎 网友投稿

  进入10月,红、黄枫叶覆盖全城,北美和世界各地的游客相继前来观枫,温哥华沸腾了。我每日或约朋友或一个人,到枫叶茂盛的街道、社区、公园、植物园、郊外、山野,尽情的享受枫叶的美。

  最爱登上威士拿雪山观枫。极目远眺,好像天边就在眼前,似乎这儿的天空比亚洲的天空低。不知是雪山高,还是离北极近,真有举头“离天三尺三”之感。天际下面的山野被枫叶染得赤烈烈的红,像燃烧的火焰。碧海中的小岛,红绿争艳,在彩云的映照下,不甘逊色的枫,突然冒出了鞭炮红,红了半边天。雪山脚下一座座别墅掩映在枫红绿草之中,就像童话中的小木屋。那鲜艳的红叶,被冰雪的洁白映衬显得异常娇丽。独立寒秋、枫红夺冠。这里只有颜色,没有声音。而红似火的枫叶,让你感到站在雪山不觉冷。这幅在北美大地的立体画卷,令人看过一次就终生难忘。

  温哥华有许多街道,两旁种植的全是枫树,每到枫红季节就像红海洋似的。我经常去市中心CAMBIESTR街,笔直的街道,一眼望不到尽头的红枫,在阳光下鲜红的颜色就像蹦出来似的,耀眼得如金属敲击。它红得出奇,红得迷人,红得像白鹤的丹顶,像东海的珊瑚,像印度的红宝石。人在枫下走,枫在头上摇。取一片枫叶隔着太阳细看,感受着茎脉里流淌着血液,感受着叶片的呼吸。

  也爱到“黄金大马路”看夕阳下,黄金色的枫叶,闪烁着耀眼的光芒。远看是一座座金山,近看是一株株元宝树。夜晚坐在小车里路过,枫叶仿佛刚刚在金色的牛乳中经过细心洗洁,亮晶晶地动人心魄。最精彩的当属大自然以神奇的创造力上演“黄金飘洒”的壮丽一幕,秋风一起,枫叶片片飘,感觉遍地是黄金,人在金色的叶片上走,金色的枫叶在头上舞。头发上、衣服上,贴金戴黄,象征着好运。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初冬观景 聆听茫茫海湾的声音 (2003/11/28 10:41)
无限怅惘 心随歌声回成都 (2003/11/28 13:25)
感受风雅灵秀 诗情画意的宝墨园 (2003/11/28 12:03)
迷城宜昌 散发着蓬勃活力 (2003/11/28 11:53)
诱人杭州 偷得西湖半日闲 (2003/11/28 10:02)
秋天九寨沟 一段大自然的童话 (2003/11/19 10:31)
西安 感受与历史擦肩而过的氛围 (2003/11/19 15:03)
享受丽江 艰辛的高原徒步旅行 (2003/11/19 11:42)
九华山 享受远离城市的暇逸 (2003/11/11 12:3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