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睡前记得把头发吹干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2月02日10:48 北京青年报

  许多人有睡觉前洗头洗澡的习惯,一则是把头上的尘土洗掉,干干净净上床,二则是轻轻松松,舒舒服服上床睡一觉,驱除白日的疲劳。其实,人们劳累了一天之后,晚上是最为疲劳不堪的时候,也是人们身体抗御病痛能力最低的时候。有晚上睡觉前洗头习惯的人,由于没有认真地擦干头发,使大量的水分滞留于头皮表面,尤其是冬天夜间气温较低时,残留水遇冷空气极易凝固。长期有残留水凝固头部,从而导致人们气滞血淤,经络阻闭,郁疾成患,特别是冬天寒湿交加,更易成病,是造成大量慢性头痛的重要原因之一。

  内科医生向人们解释道,这种头痛医学上称之为头皮皮下静脉丛炎。这类疾病初发阶段为患者头皮局部有滞胀麻木感,大多数人是头顶部有麻木感,并伴绵绵隐痛。检查时可以摸到局部的头皮增厚、增粗,甚至皮下肿块有隆起的现象。这类现象大多见于颅骨沟缝上,呈节段性、条索形筋结形态,有些人头顶部也能摸到颗粒状结节。

  内科医生提醒有晚上洗头习惯的人们,如果经常晚上洗头后不能及时完全擦干,并患有不明原因的头晕头痛并伴有麻木感觉的头疾时,可能就是患这种病了,应及时到

医院就诊,在医生的帮助下尽早解除或减轻痛苦。如果还没有出现这类症状,应及早采取措施,首先要改变晚上洗头习惯,其次要在洗后擦干头发,或者用电吹风吹干,确保清洁、轻松、健康皆不误。(文/钱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妮可喜欢在头发上做“实验” 为拍新片剪去长发 (2003/11/29 17:25)
挑战头发的极限(图) (2003/11/20 09:44)
头发喷绘渐成时尚(图) (2003/11/20 00:22)
头发健康小测验 (2003/11/18 11:04)
时尚另类--黄山国际美容美发节人体彩绘(组图) (2003/11/25 16:06)
美发染洗有良方(图) (2003/11/25 15:1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