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有个性的猫哥“阿木”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2月01日10:36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阿木欢迎 网友投稿

  自从阿木来到我家,不说家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给家里带来了不小的波动:全家人的地位顺次向后退了一位。老妈成了二把手,老爸成了三当家的,而我则成了老四,那“龙头老大”的位置自然被它当仁不让的占据了。

  我喜欢猫科动物,一直以来总是觉得它们是陆地上最美丽的动物了,不论是力量、速度、体形还是性格都是近乎完美的(个人观点)。猫是它们一族的成员,自然也拥有了这些优点,平日里看阿木在家里腾上跃下的样子,就可以想象的到它的同族兄弟老虎、猎豹们的飒飒雄姿。以前我家是住平房的,一到晚上,阿木就溜出去玩,然后搞的脏兮兮回家;现在搬家住到了楼上,没有了庭院,与外面又隔着厚厚的防盗门,怕它出去不好回家,于是就不敢由它出去。看见它有时候静静的伏在窗台上向楼外张望,心中总会生出阵阵内疚,阿木的到来给我带来无穷的快乐,可对它来讲,外面的世界才是它的家,夜幕下漫街巷里窜来窜去的猫儿才是它的伙伴。

  老爸老妈喜欢动植物,也十分的开通,看见阿木孤单的情形也觉得不好受,对阿木的管教也就放松了许多,于是这小子就越发的“得寸进尺”起来了。且不说它把家里的床脚、沙发、椅子什么的都抓烂咬破了,老爸的几株兰草被它折断了,单单是它的服务生就要动用“全军”的兵力。每天早上老爸都会上集市买新鲜的小鱼,也就是“采购大队长”;老妈则负责它老人家全天的饮食,整一个专职伙夫;由于住在二楼,理所当然每天楼上楼下的给它更换“出恭”用的沙子的重任便落在我的身上了。唉,全家人就这样给它忙活着,它倒是感激啊,别想了您的,吃饱喝足的它早不知道钻进谁的被窝里就寝了!!

  呵呵,因为全家都喜欢它,也就没什么办法制住它了,于是,整间屋子它喜欢睡哪就睡哪,有时候看见它在窗户边上睡着了,还要找一毛巾给盖上,怕它冻着;给它洗澡时更夸张,要老妈和我一起给它洗,它那个叫啊,就象被门夹住尾巴了一样。好歹洗完了以后也不好办,因为它老人家怕风吹,还不能用吹风机给它吹干毛,只好用两条浴巾擦,擦的差不多了还要用篦子给它梳理。整个过程要近一个小时,我们累不说,它自始至终象受虐待似的叫着,真是浪费时间、力气和感情啊。

  可全家还是为阿木忙碌着也开心着,闲下来的时候,扔给它一个纸团或一个小玩意,看它折腾吧。一会静静的爬在地板上,竖着耳朵,一动不动;一会猛的扑上去撕咬抓扒;一会又象看护宝贝一样把纸团压在身体底下,警惕的四下张望……与老爸老妈看着看着就总忍不住大笑起来,这时的阿木又会象小孩子似的跑到谁的脚下蹭了起来,形态让人生爱生怜。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时间长了,老爸老妈心理不平衡了,为什么呢?老爸说他天天给它买鱼有时还喂它,老妈则说只要是饿了它就找我,我们待它不错啊,可怎么只要你回家它就只跟着你啊,真是不公平啊。呵呵,我只是笑没回答,因为我心里知道,它是把我当成朋友了,我也是!开心的时候搂着它转上两圈,郁闷时就和它说话,天冷了就一个被窝里睡觉,呵呵,最重要的是,我们竟然一个性格呢,喜欢静静的时候就谁也不管谁,各自做自己的事情去了,无拘无束,自由的感觉。

  老人言,人活一年,猫长七岁。想来,阿木来这里已经四年了,按它们的年龄应该是二八青年了,呵呵,我还要叫它大哥呢。有此哥们,其乐无穷啊!

  朋友,看了我的这段话,希望你们把一个陈旧的观念从头脑里“删除”吧,那就是“猫奸狗忠”。想想,养一个有个性的朋友

宠物还是喂一只顺从的玩偶好呢?你们自己判断吧,呵呵。

  

睡觉呢,别打扰我!

  

想看书写字?得我同意啊。

  

哼,不理我就让你衣服完蛋!

  

看什么看?懒的理你。

  

上你肩膀怎么了?我还想上你头顶呢!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家有宠猫的故事(图) (2003/11/21 10:04)
小咪的周末生活(图) (2003/11/22 14:20)
英俊的小帅哥DD(图) (2003/11/21 09:24)
温柔善良的豆豆(图) (2003/11/21 09:31)
小熊小咪好姐妹(图) (2003/11/20 09:14)
相亲相爱的小姐俩(图) (2003/11/20 09:23)
狗狗与我结下不解之缘 (2003/11/20 09:03)
京吧博美幸福家庭(图) (2003/11/19 09:5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