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精彩美味 减肥食品越吃越瘦乎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2月01日09:46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小企9999

  刚毕业那时候,俺的身材也算那啥了,可这几年下来,捂都捂不住啊!忍不住老泪纵横,整个人比当年胖了30斤!那句话说得真好:那不叫胖,叫肿!

  运动吧,咱是比当年运动少多了,可也不是长期一动不动的主哇,可…唉!!咱一贪嘴谗猫,让我戒口那就等于直接要了我的命。往往没开始运动就琢磨着完事后吃什么去,运动完就更甭提了,是游泳。所以,我已经两三年没敢下水了。大伙说说,是不是运动之后胃口更好呀?

  算了吧,什么人得用什么招。咱一谗人,还是多从饮食上想想辙。于是,俺没少关注关于各种食品是否能

减肥的尝试。

  先说说辣椒

  据说辣椒可以燃烧脂肪。咱就幻想着大口大口咀嚼着辣椒,腰上肚子上桔皮组织下的东西象固体酒精似的呼呼地燃烧,越烧越少。然后就此玉树临风,身轻如燕。可结果是:没辣椒时,咱现在的饭量是一碗米饭。有可口的辣菜,或仅仅是抹些辣椒酱在米饭上,没两碗谁也别想让我放下筷子。如果在外面吃,米饭是不添了,菜咱决不比任何人少半口。为什么会这样?辣椒它开胃呀,刺激食欲呀。咱本来面对

美食自制力就差,再加上这种致命的诱惑,不被拉下水才怪呢!

  再说说茶吧

  听说茶这东西刮油。俺心里这个高兴啊!从小咱就没断过茶。上班时迷迷瞪瞪的在车上补一觉后第一件事就是洗茶杯,抓茶叶,俨俨地泡一大杯,一有空就抱着。在家更讲究,按程序来,一步一动的泡。打帝国杀猪宰羊时忙得手忙脚乱,也没耽误了。

  刮油这个我绝对相信,因为多喝几杯乌龙,肚子奇饿呀。那是一种刻骨铭心的感觉,饿得厉害时,肠胃会疼的,朋友们!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家里有茶点不是吗?什么绿豆糕,冬瓜条甜食咱不太喜欢,还好不喜欢!要不…不敢想!咱开发了豆腐干,卤鸡爪,鱼皮花生……。边啜着茶边咀嚼这些百吃不厌的东西,你说我这是减肥呢还是增重?

  再说说番薯吧

  番薯主要成分是淀粉和纤维素。纤维素有助于排出体内垃圾,是公认的减肥物质之一,淀粉容易让人产生饱涨感。应该说对减轻体重很有帮助了吧,可是它饱得快,饿得也快,经常考验我的毅力。再说,光煮番薯吃太单调了不是吗,咱最喜欢的吃法是炸着吃。这下可好,炸地瓜多费油啊,除了纤维素和淀粉,俺还没少吸收脂肪。

  关于水果餐

  水果餐俺也不是没试过,扛一顿可以,但是绝熬不过第二顿。在痛恨自己意志不坚定的同时,俺十分钦佩那些顿顿不用吃米吃肉的同志。无颜六色的水果虽然很让我有食欲,可是太不塌实了,我总是很快就觉得肚子空落落的。

  最夸张的是肥肉

  毕业后有一次去广州,俺一位女同学请吃饭。席间很自然聊起起她的身材为什么变的这么好(120出头到不足100)这种俺非常关心的话题。她施施然夹起卤水拼里的大肥肉,蘸点白醋,放到嘴里有滋有味的大嚼。然后很神秘地告诉我:“我这两年只吃肥肉,据《….》介绍肥肉里的脂肪不如瘦肉里的容易吸收。”如奉纶音如获秘籍的我,开始更加坚定不移的爱上肥肉了。可是,我不可能只买大肥膘对不对?而且“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对米面咱都能做到,对五花肉上美味的皮和瘦肉,叫我怎能放得下呦!

  减肥茶,减肥药俺没动过念头。因为据俺观察得出的结论,俺举目能见的女同胞花大价钱买下的那些东西,吃的时候除了经常让人顶会儿班,出去办点私事外,对身材的塑造没有什么明显的效果。但凡有体型明显变小的,往往伴随着一些情感上的大悲大痛。所以,那个冤枉钱,咱还是省下来给老婆买点吃的吧,除了脸,她天生就不胖。

  综上所述,许多号称能减肥的食品只能诱发我吃吃吃的念头,对我这样意志不坚定的人来说,不仅帮不上忙,还只能是帮倒忙。我已经彻底死了这条心。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冬日佳品 煲煲好让人暖洋洋 (2003/11/28 16:47)
浓浓咖喱香之八宝配料会炒饭 (2003/11/28 09:55)
文哥搜食记 一煲热粥温暖孤独的胃 (2003/11/28 09:41)
身在异乡为异客 每逢佳节汇美食 (2003/11/28 09:34)
吃情手记:风情万种的米粉凉粉 (2003/11/26 09:19)
开心美食 重辣浓香豆花鱼 (2003/11/26 11:12)
厚厚的红辣椒 红红火火的川菜 (2003/11/28 09:1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