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重庆 > 正文

重庆有感 感受真正的西部牛仔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2月01日09:35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yanyaopingf793欢迎 网友投稿

  因生活所迫不得不“流放”重庆几天。

  重庆,一个离家最近的大城市,直至今日才有幸身临其中,汗~

  初入重庆不得不为其的高楼所折服,更为其混乱的交通所震撼。

  重庆的道路,很窄。与成都相比,很窄很窄,连人行道也是(没有自行车道哦)。成都和重庆的道路在国内的大城市中应该是两个极端吧,现在终于相通了,成都的私家车能排到全国第三,不是或者是不光是因为成都很富吧。重庆的路,有直的,更多的弯路,有上坡有下坡,有桥,还有隧道。总之一般城市有的他都有了,一般城市没有的他也有了。这就是重庆的路,山城的路。

  重庆的地理造就了这样的山路,实者不该厚非。但重庆的混乱的公交系统不全是道路的原因。重庆的公交车的数量质量与成都相比都有太大的差距。除了在发车站点的两个站点内基本上都没有座位。记得以前有个评书说得在重庆搭公交车要经历几个国家,什么往里挤呀,什么古到巴啊。呵呵。更可的是很大一部分公交车是那种随时可以上随时可以下的那种。售票员拿着一块自制的牌子大声招揽乘客,更有甚者人不做满不发车。这种交通和重庆的地势一样也该算是其一大特点。不过值得庆幸的是,重庆的轻轨快完成了,相信以后重庆的交通会大有改善。

  和成都规范的道路不一样,重庆没有太多或者几乎没有标准的十字路口,当然象成都这样一大堆人等红灯然后蜂拥而过的壮观基本上没有。可能是因为重庆的地下通道比较多而人们又乐意走地下通道。不过交通拥挤车速不敢太快车又不是很多横穿马路也还是比较安全的,没有必要等红灯。

  重庆的高楼很高而且很多,动不动就是三四十层的。站在解放碑抬眼望天,真有一种眩晕的感觉。由于重庆的地势高低不平,高楼也就错落有致不拘一格,有其他城市所不能及的漂亮外表的繁华。晚上的霓虹灯也很有层次,且一边面临长江。所以一般的广告也一般不会被遮,重庆的夜景总是特别的迷人。

  重庆每个区都有步行街。在土地捉襟见肘的重庆,步行街却是出人意料的大。重庆的步行街不仅大而且漂亮,热闹。和商铺林立的春熙路不同,重庆的步行街显得更为实际也更为热闹,有更多的人去那里消遣游玩,是闹市中的公园。那里的人说话声音都很大,声音小了和你说话的人听不见,就是这么爽快!在成都没有的无所顾忌。而在春熙路除了购物便别无选择哪怕是吃饭都没有。去过重庆的,去过那里的步行街,觉得春熙路真的没有什么。如果非要说他的有点的话,那只能是历史比较悠久。

  在朝天门看见一块牌子“热爱朝天门,工作有激情”总觉得有点怪怪的感觉,也许是很久以前的牌子标语吧抑或是我没有弄懂其中的真谛。重庆,重庆的人都有一种激情,一种豪爽。大概和重庆的热,辣有关吧。

  和成都的含蓄冷嘲热讽的钩心斗角不同,重庆人就那么直接说出不满且不会计较太久。他们称成都人虚伪而称自己耿直。曾看见一工交车和一

奥迪在路上停车对吵,当然不会有成都人那么久,吵几句就走人,但欲打架之势毕现。

  成都有2000多年的历史,历史积淀很深的文化底蕴。给予了成都悠闲的生活气息,给予了其养尊处优的环境,诚如一深居简出的贵族的小姐。

  重庆真正发展的只有近百年,用咳人速度建成了今天的一个大都市。重庆人有勤劳务实的工作作风,如一勤奋踏实的创业者,真正的西部牛仔。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重庆专题
 相关链接
初冬观景 聆听茫茫海湾的声音 (2003/11/28 10:41)
无限怅惘 心随歌声回成都 (2003/11/28 13:25)
感受风雅灵秀 诗情画意的宝墨园 (2003/11/28 12:03)
迷城宜昌 散发着蓬勃活力 (2003/11/28 11:53)
诱人杭州 偷得西湖半日闲 (2003/11/28 10:02)
秋天九寨沟 一段大自然的童话 (2003/11/19 10:31)
西安 感受与历史擦肩而过的氛围 (2003/11/19 15:03)
享受丽江 艰辛的高原徒步旅行 (2003/11/19 11:42)
九华山 享受远离城市的暇逸 (2003/11/11 12:3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