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中西南北味 改良美味农家菜(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15:25 羊城晚报

  农家菜吃了不少,各有新意,各有特色。有的是原色的农家菜,吃的是农家人的朴实味;有的则是经过改良的农家菜,除了土气外,还有刻意的精致。然而,不管做法怎样,农家菜说起来总带着天然的亲切。

  恒福路金苑山庄有一家酒楼,该酒楼推出的几款农家菜,不仅精致到家,而且还糅合了中西南北的做法,大开眼界之外,食客也被那缭绕的香气刺激得胃口膨胀。

斑雀炖鹿根

  广州人喜欢喝汤,汤所在之处,昭示着饮食习惯的追求和挑剔,一碗好汤,奠定了整顿饭的品位基石。因此,我们不妨从这家酒楼的汤说起。斑雀炖鹿根,名字似乎没有任何诗意,味道却沁人心脾。斑雀个头不大,在汤里却起着全权的决定作用,味道、主题都由它来表达。这汤须煲四个小时,慢火细煲才能把全部汤料的营养、味道“榨”出来,汤汁自然浓香馥郁,而且大碗盛汤让人实实在在感到了农家的豪爽。煲汤的水据说用的是自家背后白云山的泉水,平添一分亲切。

斑雀炖鹿根

  奖项不代表一切,但它多多少少能说明一些东西。到这家酒楼,少不了尝尝获奖名菜———热沙律明虾球。先听听它的创造史吧,据本身是名厨的食店总监说,因为北方人来了南方不太适应这里的虾生,于是厨师想出了这么一个办法,改良了一下。首先将鲜虾配上日本酱料腌制,蒸熟后卷成小球样,放入盘中,上面浇上调和了芥末的沙律汁,吃起来稍带酸酸的味道,爽口不冲鼻。而且卖相相当诱人,偌大的盘子里一半是香香的虾球,一半是绿绿的喱,小孩子可以吃得十分尽兴。

法式烟肉生蚝卷

  法式烟肉生蚝卷,光听名字就带了洋味,没想到在这里也能吃上。主要的材料之一生蚝,选用的是加拿大的产品。用法式烟肉将生蚝包卷起来,浇上独家制作的酱汁,烧几分钟左右就可以了。西式的另外一种表达形式就是吃这道菜的时候必须用刀叉,切成一小块,烟肉、生蚝纠缠在一起,你便能细细品个中滋味。

酸辣角螺片

  酸辣角螺片,是典型的贵州菜。红红的一大盘,全是辣椒,有点触目惊心。辣椒经过醋的浸泡,表皮不辣,内籽却辣得你眼泪直掉。角螺片相对来说,辣味不浓,而且有师傅搭配的番茄酱,甜中带辣,辣中带甜,容易让广东人接受。(文/图记者王敏实习生郭俊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钟情美味之万里飘香香辣蟹 (2003/11/26 10:57)
味好不怕巷子深 香甜茶餐饮 (2003/11/26 10:38)
浓油赤酱的典范蜜汁酱方本帮菜 (2003/11/26 10:05)
清雅闲趣话茶餐之故人相聚金湖 (2003/11/26 09:41)
吃情手记:风情万种的米粉凉粉 (2003/11/26 09:19)
开心美食 重辣浓香豆花鱼 (2003/11/26 11:12)
水乳交融滋味醇厚 羊肉泡馍 (2003/11/25 12:55)
天下人间之极品美味 奇香乳羊煲 (2003/11/25 10:1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