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成都 > 正文

无限怅惘 心随歌声回成都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13:25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雨雪霏霏2151欢迎 网友投稿

  李宗盛的《鬼迷心窍》这首歌,是我对成都的心境的最恰当的写照。

  有人问我你究竟是哪里好

  这么多年我还忘不了

  春风再美也比不上你的笑

  没见过你的人不会明瞭

  如果不曾无所事事地泡上半天茶馆,如果不曾悠然地在春熙路闲逛,如果不曾享受过又麻又辣的川菜、绝对物美价廉的小吃,如果不曾到过青城山、都江堰、杜甫草堂、武侯祠,如果不能喜欢雾气蒙蒙、细雨霏霏的天气,如果不能理解为什么成都人会在阳光灿烂的日子全城出动,如过节一样,那么,对于成都的好,是不会真正明瞭的。

  时光飞逝,不知不觉我离开成都已多年了。这个让我魂牵梦萦的城市,这个城市中让我想念的学校,让我想念的人,让我想念的事,总之,让我想念的生活,都是那么美好。多少次在梦中重温,幸福得笑出声来,醒后又遗憾得心都纠起来。如果梦能成真,如果再回到从前,如果往事能留住……

  生活中总有些东西不知不觉会勾起一个人的回忆,和深藏在心的情愫。往事用回忆来酿制后,会变得更加的醇香。

  每当我听到关于四川、成都的话语,读到关于四川、成都的文字,尝到又麻又辣的

川菜味道,遇到细雨如丝、雾气弥漫的天气,看到雨雾中的绿植,看到风雨过后满地堆积着的黄叶,过去的一切突然间就会涌上心头,那么地浓郁,那么地热烈,那么地持久,那么地怅惘。成都,成都……

  是鬼迷了心窍也好

  是前世的姻缘也好

  然而这一切已不再重要

  如果你能够重回我怀抱

  我的18—22岁是在成都度过的,实际上,好的不只是成都,更好的是我在成都度过的青春岁月。没有现实压力的日子,单纯的学习、生活环境,对未来充满无数憧憬的我,有无数可能、充满变数却又生气勃勃的青春,虽然不断犯错,但却总会因为年青而可以不断被原谅的青春。

  我可以再回成都,可我回不去那样美好的青春岁月了。

  所以,我怀念成都,怀念我的学校、我的同学,怀念成都往事,怀念青春。

  虽然岁月总是匆匆的催人老

  虽然情爱总是让人烦恼

  虽然未来如何不能知道

  现在说再见会不会太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成都专题
 相关链接
秋天九寨沟 一段大自然的童话 (2003/11/19 10:31)
西安 感受与历史擦肩而过的氛围 (2003/11/19 15:03)
野人谷 收获一份快乐的心情 (2003/11/19 13:01)
享受丽江 艰辛的高原徒步旅行 (2003/11/19 11:42)
享受丽江 艰辛的高原徒步旅行 (2003/11/19 11:42)
水墨黄山 一览风韵卓绝的美景 (2003/11/17 09:46)
青岛 美丽而洁净的海滨城市 (2003/11/13 09:54)
九华山 享受远离城市的暇逸 (2003/11/11 12:39)
川西高原红 一首羞涩美丽的歌 (2003/11/11 12:3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