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锦绣南京 E彩纷呈 > 正文

吃情岁月:南京精致狮王府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19:44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赖赖闹闹

  离开北京的时候,北京经历了入冬的第一场雪,是冰雪。天气就好象如同人与人之间一样,打了招呼就肆无忌惮的清冷起来,总以为到南京可能会好一些,暖和一些。可是如同我们到来一样,冷空气熟人般的如约而至!这次出差的主要目的就是方便!方便!方便!当然专业名称是客户联谊周六中午客户选的是狮王府,我对南京并不了解,但是从酒店出来和门童问王府再哪里的时候,门童脱口一句“司机都知道,在湖南路”!

  湖南路是南京的一条步行街,老远就看见狮王府的招牌,很显眼。记忆中的湖南路,是南京一条有名的商业街,夏天的夜市很闻名。但是可能是由于天气的街道上人不多。说是步行街,其实叫

美食街更为恰当,街两边各种酒楼、快餐店、奶茶坊占了多数,虽不及旧日簋街的规模,却也另有一番景致。

  进了狮王府转门,放眼望去满眼的欧式风格,中间的大堂成台阶状向上依次,最高处是一大的花坛,每层都有两到3张桌子。整个餐厅一共3层,站在大堂抬头望去也真是气派。总之室内的建筑风格充斥着欧洲风格,典雅浪漫的情调,不过总让人觉得做作,门口6位领班实在让人意外,清一色的50岁上下的男子,身着燕尾服文质彬彬,透着让人觉得塌实,后来才知道领位不用小姐改用这些年老的先生是这里的特色,据说这些经理都是老板高薪聘请,受过高等教育,并有多年餐饮经验的老餐饮。我忽然想起了金钥匙和英国管家。果然,在我们说明此行的意图,老先生(其实年龄并不大)他立刻说“我想您是第一次来南京,客户指定这里,您希望找一个安静的地方和客户沟通一下感情”和我门沟通的时候,先生一直保持着儒雅的微笑,微微倾身,不知觉让你产生很多好感!闹闹也算去过不少地方,看多了太多领班、大堂经理、领位的笑容与殷勤安排,不过这一次感觉特别好,这里真是要大大的表扬!

  闲话少说,进入正题,因为客户指定的餐厅点菜自然由他来。凉菜是盐水乳鸽、还有鹅翅四根名字忘了,固城湖螃蟹4只、清炒泸蒿、青豆泥,汤是青菜狮子头。酒配的是张欲的20年干红,除了在烟台,俺好象还是第一次在餐厅里喝到张欲的红酒。盐水乳鸽,不错,按照咸水鸭的做法作的鸽子,去了鸽子的干柴,减了鸭子的油腻,味道不咸不淡,比起北京常见的炸乳鸽、卤乳鸽味道好很多。鹅翅,小姐端上来还真是吓着我了,硕大一根,每人还要配上一副手套。做法好象也是咸水的做法,可能因为鹅翅的关系比较精道,嚼起来很有口感。第三道是清炒泸蒿,泸蒿的泸字俺不知道到底是哪个,客户介绍说是长江边上长的野菜,有股水芹的味道,也算清爽。后厨显然是不够到位,里面混进了些比较老的硬杆,嚼起来有些塞牙。第四道是四只固城湖螃蟹,价格不非,128元1对,一公一母。点餐前曾经问过了老先生有没有大闸蟹的公蟹,老先生很是技巧的说到了南京还是尝尝我们南京的固城湖螃蟹吧。对于螃蟹不多做评论,就是那味道。第五道是青豆泥,实在是不敢恭维,不知道他为什么点这道菜,很翠的绿告诉我里面一定加了大量色素,味道很奇怪,不甜不咸的,还很湖嘴最后一道是蟹粉狮子头青菜汤,具体什么名字因为没有看

菜谱,不知道。味道很不错,狮子头入口就化,味道很鲜,嫩嫩的鸡毛菜散落汤中,看着就是诱人,据说是这里特色菜。不过猪油显然是放了多些,汤凉之后汤面上全是较大油花,再次加热后鸡毛菜老了,卖象也差了。呵呵!因为副总和客户一直都在不停的互相吹捧,闹闹只好低头特认真地把鹅翅又吃了一边,然后把骨头都嚼烂……惹得旁边的小姐一直用眼光频频照顾俺~~~~~哈哈!

  总的说来,可能是因为客户点菜和话题无聊原因,这顿饭除了对盐水乳鸽和鹅翅印象不错,其余均感觉一般。不过道道菜里淮扬风味还是浓重的。再加上老先生的得体服务,印象不错,也算为南京腐败之行开了好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锦绣南京 E彩纷呈专题
 相关链接
风景旅游城市:六朝胜地南京概况 (2003/11/27 17:22)
南京夫子庙风味小吃 “秦淮八绝” (2003/11/27 17:20)
南京:这里将崛起“世界第一拱” (2003/11/27 17:10)
组图:南京农民的幸福生活 (2003/11/27 17:06)
南京市民看上“绿色银行” (2003/11/27 16:40)
建设中的南京奥体中心探营 (2003/11/27 16:3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