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锦绣南京 E彩纷呈 > 正文

“锦绣江苏”展在巴黎拉开帷幕 赵进军出席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19:28 新华日报

  中新社江苏新闻网南京11月22日电:中国文化年“锦绣江苏——中国江苏工艺美术精品暨中国江苏摄影艺术展”在充满江苏风情的《茉莉花》的音乐声中,于法国巴黎当地时间19:30在塞纳河畔的法国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拉开帷幕。一盏盏大红灯笼,一排排喜气洋洋的中国结,令整个展馆洋溢着浓浓的中国气息。中国驻法国大使赵进军,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国生为展览剪彩,法国政要、文化界名流、中国留学生、华侨及驻法中资机构代表3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驻法国大使赵进军在观看展览后,兴奋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江苏是

中国经济和文化非常发达的明星省份,改革开放20多年来,江苏发展很快,这与它自身的文化底蕴、经济基础和优秀的
传统文化
是密切相关的。中国文化要走向世界,如果仅仅停留在继承老祖宗几千年的老东西,没有开拓创新,是不可能把我们的艺术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上的。我看了今天的画展,心灵上有一种撞击,我觉得江苏不仅在经济上有很大的发展,而且在文化上有新的开拓,这种精神我觉得是非常重要的,希望通过这次展览,不仅把今日的江苏介绍给法国人民,而且要把今日中国的文化艺术的新发展、新的突破介绍给法国民众,希望江苏在经济、文化、社会发展等各个方面都有新的突破,带动我们国家整体向前走。

  这次展览以百位江苏工艺美术大师的精品力作作为主体,以江苏知名摄影艺术家的近百幅摄影图片为背景,凸现“锦绣江苏”的主题。集中了当代江苏38个品类116件工艺美术精品,分“锦绣江苏”、“巧夺天工”、“陶都风采”、“云蒸霞蔚”、“百花齐放”5个单元,全面展示代表当代江苏工艺美术最高水平的工艺精品。“中国江苏摄影艺术展”以反映江苏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城镇建设、名胜古迹、民俗风情为主要内容,折射江苏人的生活状态和精神风貌。(来源:新华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锦绣南京 E彩纷呈专题
 相关链接
南京:紫砂大茶壶 “身高”2米3 (2003/11/24 21:38)
南京着力为农民办实事(注重发展生产 关心群众生活) (2003/11/24 19:04)
专家齐集南京出谋划策 倾情十运会市场开发 (2003/11/24 18:07)
南京市国动委砺炼动员指挥能力 (2003/11/24 17:00)
第一“人造美女”南京说整容 (2003/11/24 13:57)
五大城市开始最后连接 南京到成都将通高速铁路 (2003/11/24 13:23)
南京商厦羽绒城火爆 (2003/11/24 11:08)
“数字化烟草”南京再报捷 (2003/11/24 09:3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