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锦绣南京 E彩纷呈 > 正文

17家著名网络媒体来宁 蒋宏坤纵论南京三大魅力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19: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江苏新闻网南京11月27日电:11月25日,南京首次邀请了中国网、人民网、新浪网、搜狐网等17家全国著名网络媒体来宁作客,以“锦绣南京,异彩纷呈”为题,请网络也感受一下南京的崭新面貌。这17家媒体马不停蹄,将在4天内对南京的农村工作、城市建设、文化历史、经济发展以及绿化建设展开全面的采访和观察,昨天晚上7点45分,南京市代市长蒋宏坤接受了17家网络媒体的采访。

  “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

  

人民网的编辑问,南京的绿化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南京工业兴市的同时,怎么去保护宝贵的自然资源?蒋宏坤表示,南京的发展一贯是“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走人与自然协调发展的道路。建设“绿色南京”不只是为了扩大森林面积,还有着政治意义和经济意义,而且不是只抓一阵子,南京有一个5年规划,每年要新增不少于15万亩的林木。建设“绿色南京”的资金,一部分来源于政府投资,同时还鼓励社会、企业来开发造林,这一切努力是要让南京变得更加美好。

  “规划不以领导人而变化”

  南京作为一个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文化资源十分丰富,这引起了新华网的兴趣,问起南京如何在加快新城建设的同时保护历史文化资源。蒋宏坤说南京搞“一城三区”规定老城不得再搞新建设,腾出空间来抓环境,同时建设的重点向新区转移,将新型的高楼大厦搬进新区展示城市的新貌。他特别说,现在强调规划为龙头,建设要保证规划的严肃性,规划定下来,就不受领导人的变化而变化,建设过程中,一定要把规划落实。蒋宏坤表示人人都应该为保护城市历史文化资源出力,南京现在所有的项目建设前都要拿出来公示,请老百姓提意见。

  “与苏南相比我们优势明显”

  在讲到发展优势的时候,蒋宏坤很骄傲地说,南京有43所大学,30多万在校大学生,这样的科技人才优势是苏南其他城市没有的。同时南京的区位很好,城市周围有2000万人,使南京作为一个区域中心城市有很大的经济辐射力。此外,南京还有空港优势,飞机场、港口交通运输设施配套。而且南京的大中型企业很多,这为开展合资合作提供了必要的基础。

  三句话概括南京的三大魅力

  在采访中,千龙新闻网给蒋宏坤出了个题目,让他用三句话来概括南京经济产业、文化和生活氛围方面的独特魅力。蒋宏坤说,南京的经济产业魅力将体现在IT产业和电子信息产业的蓬勃发展上。而南京作为历史文化名城,六朝文化、明文化和民国文化都是它文化独特魅力所在。而南京的城市魅力则是博爱博雅,共进文明。

  此外,其他网络媒体一个接一个对南京的工业和旅游业发展、南京的海外

留学生创业等问题进行了询问,使原定一个小时的采访时间延长了15分钟。今明两天,他们将去南京的经济技术开发区、浦口区和市园林局继续探访南京的风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锦绣南京 E彩纷呈专题
 相关链接
南京:紫砂大茶壶 “身高”2米3 (2003/11/24 21:38)
南京着力为农民办实事(注重发展生产 关心群众生活) (2003/11/24 19:04)
专家齐集南京出谋划策 倾情十运会市场开发 (2003/11/24 18:07)
南京市国动委砺炼动员指挥能力 (2003/11/24 17:00)
第一“人造美女”南京说整容 (2003/11/24 13:57)
五大城市开始最后连接 南京到成都将通高速铁路 (2003/11/24 13:23)
南京商厦羽绒城火爆 (2003/11/24 11:08)
“数字化烟草”南京再报捷 (2003/11/24 09:3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