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锦绣南京 E彩纷呈 > 正文

南京为农民办实事(注重发展生产 关心群众生活)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18:52 人民网

  本报南京11月23日电记者顾兆农报道:“农民照章纳税,政府全额补贴。”今年10月,南京市雨花台区率先在南京全额退还辖区内农民所缴纳的农业税。年内,南京市6城区将全部向农民返还农业税。至2005年,该市的所有区县都将实施这项助农措施。从今年7月起,南京市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提高至人均120元,雨花台区、江宁区决定,从明年始,逐年提高农村“低保”标准。

  目前,南京市有230万农业人口。南京市委、市政府对农村工作,一直予以高度重视。今年,该市明确把提高农村低保标准、加大农村危桥改造和农村卫生网络建设力度等8件实事作为重大任期目标,切实为农民办实事。

  今年7月,该市提高了农村“低保”的标准,并做到了应保尽保。为此,市财政每年拿出500万元,对困难地区适当补助。截至10月底,全市已按新标准,为3万多农村“低保”人口发放了保障金。目前,全市农村约90%的行政村参加了合作

医疗保险,参保农民150多万人,参保率69.2%。

  该市的农村危房改造,目前已经完成了年度计划的125.7%。今明两年,该市财政安排了1000万元,区县再按一定比例配套,用于农村公共卫生疫情监测网络、突发事件应急控制和医疗救治应急体系的建设。此外,农村道路建设、农村危桥改造、农村改水工程和农村的税费改革等,都在大力推进之中。仅农村税费改革,江苏省和南京市全年将安排财政转移支付资金2360万元和3500万元,取消农业特产税减负589万元。2005年前,该市的市级财政就计划拿出6150万元用于农村危房改造等,这还不包括区县和集体配套的资金。(文/人民网-

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锦绣南京 E彩纷呈专题
 相关链接
南京:紫砂大茶壶 “身高”2米3 (2003/11/24 21:38)
南京着力为农民办实事(注重发展生产 关心群众生活) (2003/11/24 19:04)
专家齐集南京出谋划策 倾情十运会市场开发 (2003/11/24 18:07)
南京市国动委砺炼动员指挥能力 (2003/11/24 17:00)
第一“人造美女”南京说整容 (2003/11/24 13:57)
五大城市开始最后连接 南京到成都将通高速铁路 (2003/11/24 13:23)
南京商厦羽绒城火爆 (2003/11/24 11:08)
“数字化烟草”南京再报捷 (2003/11/24 09:3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