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可爱狗囡囡的到来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11:13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慕丝欢迎 网友投稿

  在我休学在家养伤的时候,寂寞时时袭来,不知怎么的,也许是相信狗狗的忠诚,从小害怕狗狗的我突然想养条狗狗给自己作伴。于是,说给父母听,没想到,同样怕狗狗的他们居然也同意了。第一只和第二只都是市场上买的,养了没几天就死了。直到今天,我还依稀的

  记得它们临死的惨景,特别是第二只,它用那痛苦的泪眼看我们的时候,我知道它对世界和我们这个新家有多么的留恋。正是它们的通人性,使我们全家义无返顾决定去买第三只。

  这次,我们没有去市场,而是通过

宠物医院联系到一个刚产下小狗的人家。二月那天晚上,父母去了那里挑狗,我留下看家。闲来无事,突然想到该给死了狗的屋子消消毒。翻箱倒柜找出小半瓶酒精棉花,于是,带着还没痊愈的伤,用几颗数得清的棉花团在足足有七十平米的地上进行着艰难的杀菌工作。此时,父母已坐在了那家人家的
客厅
里,并且被那巨大的京吧狗妈妈着实吓了一跳。居后来回忆,那狗妈妈比我们这儿16斤的也是京吧的肥狗狗还要大一圈。只听它“pong”的落到了沙发上,沙发顿时陷进去了一个大坑。父母不禁为狗宝宝将来的体形有些担忧了。

  正在犹豫不决的时侯,狗主人端来了和着自来水和糖的冷饭给40天的狗宝宝吃。宝宝们狼吞虎咽的吃起来,弄的满地都是。吃完了,就扭扭小屁股,去玩儿去了,留下了早以等候多时的狗妈妈舔干净剩下的米粒。这时,其中一个顽皮的宝宝欺负另一个宝宝,正巧被狗妈妈看到。只见它上去两步,叼起顽皮的那个丢到一边去。父母被狗妈妈感动的一塌糊涂,再加上可怜狗宝宝这么冷的天还吃着冷饭,花了个杀猪价买了那只——居然还是几个中最大的宝宝。(事后,还振振有辞的说大的抵抗力好)快九点了,我还在鬼画符地拿着已是黑黑的棉花团涂着地时,父母回来了。当里面村着布的塑料袋打开后,哇塞,我看到的似乎不是狗,而是一头微形狗头小牛。它不像前两只狗那样毛茸茸的,像个小绒球。它有一张京吧的脸,但毛紧贴着身子,即使没有毛村托,身体也壮得厉害,嘴里还哼哼。我伸手去摸它,它赶倒退几步,一边倒退,还一边在地上画地图。第二天,当它再次在客厅和厨房画地图时,母亲忍不住大声训它,它竟然尖着嗓子用它那特有的童音“反驳”她。以后的一连三天,它一到半夜就哼哼。于是,大家赶紧起来喂它然热腾腾的麦片粥。它“波落波落”喝完,“吧叽吧叽”嘴,就势缩回了自己的窝里,做好梦去了。就这么一个“牛身小妖”,走进我们生活快两年了,其间发生的变化尽是如此的巨大。首先,它不再直来直去,懂得运用自己的小聪明见机行事;其次,它毕竟是个孩子,总闹些另忍俊不禁的趣事;最后一点,那就是它长得没有我们预想的那么大,不仅如此,居然比我所见过的同类京吧还小一点,这使我们狂喜不已。对此我们有两个解释:一个是它是一只侏儒狗狗,另一个它爸爸一定是很小很小很小的小狗。

  它的名字延用了前两只狗的,叫——囡囡。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家有宠猫的故事(图) (2003/11/21 10:04)
小咪的周末生活(图) (2003/11/22 14:20)
英俊的小帅哥DD(图) (2003/11/21 09:24)
温柔善良的豆豆(图) (2003/11/21 09:31)
小熊小咪好姐妹(图) (2003/11/20 09:14)
相亲相爱的小姐俩(图) (2003/11/20 09:23)
狗狗与我结下不解之缘 (2003/11/20 09:03)
京吧博美幸福家庭(图) (2003/11/19 09:5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