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浓情四溢黑豆浆 奇香飘来贵州粉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10:54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馋嘴胖妈咪

  搬到南城5年多了,总感到周边儿适合做食堂的饭馆太少,在离家约莫一站地的广华轩楼下,有一家来自贵州的“不老溪家乡鹅”,每次经过那里都想着什么时候来品尝一回,也许正因为离得近,女儿选择时总是想不起来它。

  今晚,机会终于来了,老公又没在,吃啥呢?我和女儿商量,“随便!”不管是平日做饭还是出去腐败,最怕的就是女儿说这两个字,“随便”说起来挺随便,可到底吃什么真拿不准,天很冷,咱们去那“家乡鹅”看看,没准能喝上热热的汤米粉呢!“好!好!”女儿举双手赞成,她这回不坚持新疆馆子了,估计上周的大盘鸡还有第二天的过油肉拌面给她吃顶着了,大概几个月也不会再想了。

  进得店来,四下一打量,食客不少;身着蓝底白色碎花小袄的服务员妹妹热情地迎上来,还没坐定,女儿就单刀直入:“有米粉么?”菜单上米粉种类真不少,我俩斟酌再三,点了一份鹅杂粉,一份八仙粉,我们一再追问服务员妹妹一份到底有多大?因为我们曾经有过点一份面或粉,一下端上来满满一大盆的经历,妹妹再三连解释带比画,告诉只有小小一碗,我们才放下心来,又点了一份鹅肠凉粉,一盘竹笋炒牛肉,然后问妹妹有茶水吗?有免费的茶水吗?妹妹又点头又摇头的,我说那就要两杯白开水,“不要钱吧?”妹妹笑了,我心说了吃两碗米粉点一壶茶?不值不值!

  等候上菜的功夫是对店里考察的最佳时机,最喜欢琢磨餐桌上摆的菜卡上写着的

招牌菜和新菜,一边猜想着每个菜的做法。看着看着就发现这个店的菜有些特点,第一肯定是招牌菜家乡鹅了,有干锅的、酸菜的、清汤的等等做法,凉菜、炒菜、主食中也都有鹅的各种部位配菜;第二是贵州民族风味酸汤肯定少不了,还有一种叫蕨耙的东西,有蕨耙肥肠、蕨耙腊肉、蕨耙烟笋等等,在小食中也有它的踪迹,在墙上介绍蕨耙是山菜与特有的粘面制成的,食用它可以滋阴清火;第三是它的黑豆食品,有黑豆花、黑豆渣炒腊肉、黑豆饼等等,最有意思的是,看我俩扣了吧唧什么茶水饮料都不点,在菜上来后,服务员妹妹竟端上两杯浓浓的黑豆浆送给我们,让我俩意外地高兴。

  餐前送两碟小菜,一是泡菜,泡菜酸脆爽口,姜特别多;二是炒豆,黄豆绿豆黑豆花花绿绿一碟;鹅肠凉粉味道有些象川北凉粉,但凉粉不斤道,里面的鹅肠很多也很好吃;竹笋牛肉是鲜笋丝,酸辣的非常开胃;米粉终于上来了,不是象服务员妹妹形容的那么小碗,是个多边形粗瓷中碗,鹅杂米粉是辣的,里面内容很多,满是鹅肝、鹅心、鹅肠的,八仙米粉里面是笋和蘑菇,不辣,两种米粉都非常非常的香,唯一的缺点就是太油了。女儿说咱们今后可以把这里当食堂了。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钟情美味之万里飘香香辣蟹 (2003/11/26 10:57)
味好不怕巷子深 香甜茶餐饮 (2003/11/26 10:38)
浓油赤酱的典范蜜汁酱方本帮菜 (2003/11/26 10:05)
清雅闲趣话茶餐之故人相聚金湖 (2003/11/26 09:41)
吃情手记:风情万种的米粉凉粉 (2003/11/26 09:19)
开心美食 重辣浓香豆花鱼 (2003/11/26 11:12)
水乳交融滋味醇厚 羊肉泡馍 (2003/11/25 12:55)
天下人间之极品美味 奇香乳羊煲 (2003/11/25 10:1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