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精彩美味 开洋荤之非常西餐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10:26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笨熊6420

  好容易混到了周末,不用上班,人也就变得更懒惰了。索性睡到大天亮,也不准备做饭了,还是出去吃,来得省事。中午晃晃悠悠出门来,边开车边和领导商量是吃炒肝、包子,还是卤煮的问题。她沉默了半天,说出了一个名字“百万庄园”,是一家西餐厅,是曾经在网上介绍过的,她前些日子去那边上课的时候,已经试吃过了,感觉还可以。

  好吧,反正我的秋膘还没贴痛快!再吃点,多蓄点脂肪,好过冬喽!呵呵。

  大方向是对了,二环路在月坛北街向西,还没有到第二个红绿灯的地方,路的左面看到了一家绿色的门脸,可到了(前心都快贴后心了!)

  车刚停下来,门口的小保安赶忙帮我拉开了车门(其实,应该拉那边的车门啊,太不给女士面子了)。进了餐厅,门口是一架擦的很亮的

摩托车,(仔细看了看,不是哈雷),在角落里还摆了两辆小车子,屋子里挂满了古老的广告招贴画(2BT同学可以去看看,有很古老的COCA的广告),和各种老车的模型,一家新店装饰成有点古旧感觉。

  找了个明亮的窗边坐了下来,周围的顾客全是西装领带,一副道貌岸然的样子,我不觉的把又脏有破的运动鞋向桌子里面伸了伸,藏到了桌布下面。

  小服务员麻利地送来了菜单(怎么,这种餐厅也雇佣外地小姑娘?)。菜的种类是不少,价格也很便宜,我不禁暗喜。哈哈,兜兜里的银子够吃一顿的了!

  我们简单的学习了一遍

菜谱,她是要喝罗宋汤的,我就点可乐吧(喝的百事可乐,2BT别生气啊)。我又点了俄式土豆沙拉,她是要食草动物,所以就点了蔬菜沙拉,有三种汁,(千岛的,普通咸的,和酸的),中庸之道,就选普通咸的吧。主菜吃啥好捏?我和领导都爱吃海鲜啊!就点奶酪烤龙虾肉和烤鸡配炸虾吧。主食吃个小批萨算了,看了看炸羊肉串和鸡肉串很便宜,那就各来半份吧!

  没过一会,菜就全上来了,满满的一桌子啊!我有点傻眼,这回真是眼大肚子小了!汤,首先送了上来,在我的强烈要求下,老婆让我尝了几口,品相和味道还可以,只是里面硬硬的,是肉丝吧?

  又尝了尝沙拉,俄式土豆沙拉的味道还可以。这蔬菜沙拉用大盘子装着,服务员把酱汁倒在了上面,很诱人的样子!我赶紧尝了一口,还没俺老娘做的凉拌菜好吃,里面好象还有酱油和醋的味道。要是大师傅再放点糖就好了。(我还以为这汁是用橄榄油和其它作料调治而成的,早知道,就要蛋黄酱了!)

  主菜,批萨还有肉串也端上来了,我赶紧让服务员把奶酪烤龙虾肉端端正正地摆在我的面前,浅盆的面上是一层烤的焦黄的奶酪,上面还撒了一层奶酪粉(有点多此一举!),下叉子!就着配的大蒜面包,吃了一口,奶酪的味道不算太浓,比较适合中国人的口味,呵呵。再吃,觉得这龙虾肉怎么这么小啊?越看越象是做麻小的原料!(拒报纸上说,这玩意吃多了,对身体不好,可是大半盘子都下去了),要是明天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再去找他们。

  死皮赖脸的想尝尝领导盘子里的烤鸡肉和炸虾,不过,看来大虾确实是很好吃,感觉她肯定不会让给我的,所以很自觉的,就尝尝鸡肉吧!那鸡肉是用铁盘子端上来的,服务员在刚端上来的时候好象还浇了汁,盘子里呲拉的一响,感觉上应该是日式的!鸡肉的味道还算可以,但总觉的想是普通饭馆里铁板的味道。

  批萨可上来了,我倒了点番茄酱在盘子上,用刀子在酱的中央挖了个小坑,在把辣椒酱倒在里面,搅拌均匀。OK,准备工作做好了,开撮!批萨不大,是那种薄饼。夹了一块,放在盘子里,过程中没有必胜客的那种奶酪拔丝的感觉,有点不爽。不过,味道还可以,就是有青辣椒的部分实在是太辣,(怕辣的同学们要注意一下)。里面我吃出来的有牛肉,洋葱,还有青椒和辣椒丝,再有,就是表面上的奶酪了(废话!还用你说!)~~

  刚吃了两口,炸鸡肉串和羊肉串也上来了,整整六串!我和领导对视了一下,看来她是丝毫都没有战斗力了。“你不吃,我吃!~~~”(电影《红孩子》台词)。各吃了一串,感觉就象是一班马路边上小副食店卖的那种炸肉串的感觉,但是,肉要嫩的多,味道也还不错,没有过期食物油的的味道,呵呵(比较好吃)

  正吃着吃着,叉子掉在了地上,看来真的是吃饱了,连叉子都握不住了。这时,边上穿黑西服的领班同学,赶忙帮我拣了起来,并迅速的给我换了一只。仔细打量了一下,应该是咱北京的闺女,比外地小服务员洋气了许多,也漂亮许多(关键是皮肤嫩了许多),呵呵。

  等我回过头时,猛然看见老婆的白眼球比黑眼球多了不少,得,又把领导给得罪了(心中暗想)。“小姐,结帐!”我赶紧向柜台打着招呼,一边掩饰着自己。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钟情美味之万里飘香香辣蟹 (2003/11/26 10:57)
味好不怕巷子深 香甜茶餐饮 (2003/11/26 10:38)
浓油赤酱的典范蜜汁酱方本帮菜 (2003/11/26 10:05)
清雅闲趣话茶餐之故人相聚金湖 (2003/11/26 09:41)
吃情手记:风情万种的米粉凉粉 (2003/11/26 09:19)
开心美食 重辣浓香豆花鱼 (2003/11/26 11:12)
水乳交融滋味醇厚 羊肉泡馍 (2003/11/25 12:55)
天下人间之极品美味 奇香乳羊煲 (2003/11/25 10:1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