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开心美食 重辣浓香豆花鱼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26日11:12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大力吃手zero

  一整天的阴雨绵绵,由于昨天已经安排好和妈妈去逛襄阳路市场,所以没办法尽管下着雨还是去了,到达那里的时间是2点整,呵呵不巧正好撞见襄阳路大扫除,在淮海路这么一条繁华的马路上停着一辆搬场公司的车,名字没去记,好象是一家规模不小的公司,因为自己颠沛流离的生活因此已经光顾其两次了,呵呵好象还是记下了名字,只不过就不在此做广告了。车停了一断时间吧,那些仿冒的世界名牌都装进了车,我到的时候看了一下这车是两吨以上的车已经装了一些了,哎!襄阳路连国际友人都知道卖的是什么东西何必没事就大扫除呢,既然对他的存在那么不能容忍又何必容忍这个市场继续那么兴旺呢,不过早些年在其的前身“华亭路”的时候就知道说大扫除不会是临时兴起的,而是一经决定扫立马消息灵通的店主就开始自己先扫,因此能人永远都不会落到被扫的地步,至于消息不够灵通的那就自认倒霉咯。

  接着没空去关心大扫除会扫多长时间,我们还是直冲市场,开始用那双许多年来练就的火眼开始扫货,结果是口干舌燥终于换来了另自己满意的成果,昂首阔步的走出这个依旧还是很热闹的市场时已经接近六点了,该是解决晚饭的时间了,吃什么好呢?火锅我的最爱,不过也就爱吃火锅里的鸡鸭血,我又武断的认为全上海只有金呈府的是上上品,无奈金呈府早已改头换面了叫川妹子豆花鱼庄了,因此好久好久没去光顾了,因为之前实在消耗太多太多的脚力和眼力还有脑力,没办法想就近吃吧,进去了这家我久违了的店。

  一进门,不像以前有那么重的火锅味了,

装修也没怎么改只不过是把原来收钱兼摆放饮料酒水的吧台挪至厕所在过去一点点的地方,在原来的吧台放了一圈鱼缸和称鱼接着宰鱼的地方,鱼缸里只有花鲢鱼在慢悠悠的游啊游,也许在缸里看见自己的同类被选中然后被宰杀已经麻木了所以也就随他去了,总觉得这样挺残忍的,可否不要当着鱼的面前宰杀鱼,悲哀!!!不过那是鱼的事和我无关,我们还是坐下,看菜单,准备吃鱼。小姐的服务态度很好,也许也是自己心情好所以觉得什么都好,关于鱼的吃法有四种,1、豆花鱼(招牌来的)2、沸腾鱼,已经吃了太多,不想吃了;3、甘蔗鱼(好象是这么叫的,反正菜单上有写用广东的甘蔗来一起烹调的,想到甜甜的鱼我就没胃口,甚至想吐,所以也不在考虑中);4、天麻鱼头(这个我知道一点,天麻是种中药,补的,可是我已经是想瘦想
减肥
什么办法都在尝试了,对那些进补之类的没兴趣)最后决定吃他的招牌,哼哼如果不好我就开始砸!

  一条鱼的各个部位价格也是不一样的,可想啊怎么可能要求别人和自己一样呢,根本不可能吗,一条鱼都被分成五个等级呢,净鱼头35/斤,鱼头33或者30忘记了,中段好象是28/斤,划水也不记得了,只记得我点的是全鱼,也就是一条鱼,有鱼头有中段有划水的23/斤,点鱼超过两斤的可以免收锅底20,于是我强烈要求来条2斤的多一点点没关系,结果小姐说两斤四两,我认为大了,就亲自去了那鱼缸和服务生哥哥说换一条小的,不错两斤一两,满意的回到了座位,来了两小瓶饮料免费的一人一小瓶,被问要什么口味的,当然是重辣咯,于是喝着不要钱的东西我和妈妈开始等豆花鱼。

  很快就上了,我怀疑是不是我刚才看见的那条2斤一两的怎么那么快啊,也没问,先吃了再说万一人家一不小心给我上了条三斤的我当然没意见咯,反正估计鱼缸里也没比我挑的那条再苗条的鱼妹妹了,小姐开火,我们四目凝视着锅,很快就开了,小姐过来把火调小吩咐我们一声可以吃了,终于开吃了!

  先说这锅鱼很漂亮,汤色很清上面有那么一小圈红油那是重辣的缘故,除了红油上面漂着的还有榨菜末、香菜末、葱末、长缸豆应该是腌制过的还有黄豆不知道怎么弄的好象是油炸过的很香的,接着就是大片面积浮在上面的豆花,白白的嫩嫩的,最下面的就是鱼块了,说鱼块有点夸张除了鱼头以外其他的鱼肉也不过比鱼片厚了那么一些而已,在锅刚开的那一刹那,闻到了香味可是又不知道从哪里下手来的好,实在不忍心弄坏完整的豆花,哎,鱼和豆花,我选择了豆花和其他配料,妈妈吃鱼肉为主,我们分工合作终于在一个半小时以后把整锅吃到只剩一点点的汤和缸豆了,实在那缸豆多啊,好象怎么吃都还有,真是的,一点都不知道节约成本,至于吃下来味道如何么,我吃的是辣的,我想喜欢吃辣又不觉得吃鱼麻烦的一定会喜欢的,至于不辣的好不好吃,我不知道,只有试过才知道。

  建议:如果人不多去吃饭的话,先把鱼吃了,如果还可以再继续战斗再点其他的菜我们旁边的一桌是两个妹妹来吃的哦,而且都很苗条哦,结果我看见服务生把他们的鱼称好拿过来说到:两斤八两抑或是两斤半,实在因为客人多,我没听清楚反正比我们那条壮,接着更恐怖的事情发生了在这两个妹妹等待不辣的豆花鱼上桌的同时,她们点的其他菜上来了,有羊肉、巨大的蛋饺、

金针菇、茼蒿,好象没了,我就记的这些了,在我快结帐走人的时候她们才不过消灭锅底的1/3吧,若不是因为我搬到了郊区太晚回去就没车了,我真想看她们到底能吃多少,真是的,什么世界啊,长那么苗条点那么多,可怜我和我的母亲大人,就吃了条瘦过身的鱼还出来直喊:囤牢了,并且我们都是胖子!哈哈!爱上河鱼从今天开始。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盛世长安华宴又重来 坊上人家 (2003/11/25 13:05)
水乳交融滋味醇厚 羊肉泡馍 (2003/11/25 12:55)
美味中式汉堡 热腾腾的肉夹馍 (2003/11/25 12:47)
天下人间之极品美味 奇香乳羊煲 (2003/11/25 10:19)
减肥的凉山鸡和飞来的冷锅鱼 (2003/11/25 12:16)
紫砂锅炖鸡 秋冬滋补美味绝品 (2003/11/25 09:54)
台湾火锅 没有麻辣的醇香 (2003/11/25 09:28)
丰俭总相宜的开封秘制传统名菜 (2003/11/24 10:4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