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味好不怕巷子深 香甜茶餐饮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26日10:38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ace_of_base_624

  ACE说到:

  喜欢一个地方,可以是因为它的美食。

  喜欢一个地方,可以是因为它的环境。

  喜欢一个地方,可以是因为它的气氛。

  喜欢一个地方,可以是没有任何理由。

  前些天,闲来无聊写了些关于茶餐厅的文字,结果自己倒被自己搀到了。周末和人一拍即合,胃口好到夜宵时分,不顾冷空气的呼啸,坐进“九龙冰室”的沙发上。再次碰见SG老板,笑说这下可遇到给打折的人了。

  灯光是一如温暖的黄色,感觉是一如昨日的亲切,食物是一如往常的美味。发现菜单有了调整,大概是天气渐凉,这儿现在特别推出了香港特色的冬日甜品。

  快快点吧点吧。冻奶茶、九龙炒饭、咖喱鱼蛋、木瓜墩鲜奶、椰汁紫米露、姜汁椰果西米露……的确是吃过饭的,不过总习惯看到一桌的满满。想找大厨E哥聊聊的,答却是和老板看完BEYOND

演唱会后就走了,笑笑,下次吧。

  看见门口贴着介绍餐厅的文章,以为是老板做的广告,问了才知道是记者自己找上来的,原来是味好不怕巷子深啊!

  菜上的很快:

  冻奶茶:还是香浓的味道,不过实事求是来讲感觉一般。

  九龙炒饭:如果说什么在这留给我印象最深的话,首推它了。八种副料和米饭一起炒的,是这的招牌,我有次特别认真的数过:胡罗卜,玉米,橄榄菜,香肠,午餐肉,罗卜干,蛋,辣椒。说是在吃饭,不如说是在吃菜,呵呵。也许是有点辣辣的,带着八种东西混合的香味,每次总是好吃停不了口!

  咖喱鱼蛋:并不是我很喜欢的,不过味道到是得到同行的肯定,也是唯一吃完的。

  木瓜墩鲜奶:听说是很补的,桔黄色的一碗,很漂亮的颜色,稠稠的,木瓜特有的一种味道,还有奶味相拌(这是老板特别推荐并送的)。椰汁紫米露:我很喜欢的东西,主要是因为爱吃雪糯米吧,吃着吃着两人都忽然怀念起以前卖的一种雪糯米的雪糕,可惜现在只能怀念了。姜汁椰果西米露:喜欢吃姜汁的应该会很喜欢这款,里面还有两只大大的汤圆,分量不小哦!

  东西太多,不时要聊聊天,才能把胃里腾出点空间,消灭一点,再消灭一点。

  老板说在冬天,香港的女生都喜欢到甜品店来点甜品,不知道上海的女生又如何?呵呵,没有做答,因为答案要老板自己去看了。添的新品种,写下名字来记得下次去试试吧。莲子鸡蛋百合、红枣莲子墩龙眼、白果府竹鸡蛋。

  是因为老板的拜托也好,是因为我的确喜欢这地方也罢,忍不住再一次用文字记录下这次吃的感言。听老板说九龙已经从先前的收支不平过渡到现在的收支平衡,相信马上就会走上正轨。真是替他高兴,也替这样一处好地方能更久的存在下去而高兴。也许背后经营的辛苦我们不会了解,但好好的享受这些食物,就是对这儿的最好尊重吧。

  周末,这儿又在一次安静下来。但也许此刻的平静,是为了更好的迎接不久就要到来的欢闹吧。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盛世长安华宴又重来 坊上人家 (2003/11/25 13:05)
水乳交融滋味醇厚 羊肉泡馍 (2003/11/25 12:55)
美味中式汉堡 热腾腾的肉夹馍 (2003/11/25 12:47)
天下人间之极品美味 奇香乳羊煲 (2003/11/25 10:19)
减肥的凉山鸡和飞来的冷锅鱼 (2003/11/25 12:16)
紫砂锅炖鸡 秋冬滋补美味绝品 (2003/11/25 09:54)
台湾火锅 没有麻辣的醇香 (2003/11/25 09:28)
丰俭总相宜的开封秘制传统名菜 (2003/11/24 10:4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