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第八只幸运猫黑妹(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26日10:06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又见彩虹欢迎 网友投稿

  话说又见彩虹十一长假从湖北回来,第一件事就去接寄养在猫友家的黄二毛。黄二毛回家第二天就忘恩负义,从我家三楼跳下去?(此事有待考证,不知如何下去的,至今是迷,没伤,反正它有前科)

  第二天早上起来才不见了二毛,从来都是二毛来叫床的,找来找去越发不妙,从楼上到楼下,再上楼复下楼,越来越急变成奔走呼号。在社区草地上,这时我见一只黑黑丑丑的猫,在我前面跑啊跑,不时回头看一眼,叫一叫的,有门了。头脑里有灯亮了,我跟着它跑跑停停来到一个下水道洞口,黑丑猫跳下洞立马不见了。我将脸儿趴在地上,向洞里看去,啊,有十只猫眼盯着我。离我最近的猫眼向我走来,走在亮光处就是黄二毛,这家伙昨天才被我洗的白白,喷的香香,现在没了猫样。所有洞里的四只猫都不理它,站的远远的,这坏家伙才向我投诚来了。伸的手去将坏家伙提上来,气愤之极,这么小你就要早恋了吗?就要恋爱你也门当户对一点,找这些流浪猫?……

  从此我认识了这些流浪猫,虽然我的门第观念不太好,现实中自已也没找到门当户对的,所以将希求寄托在黄二毛身上,但我还是念念不忘这些猫,天天来洞口放猫粮,鱼饭。这些猫全都流浪已久,我从来摸不着它们,放下猫粮就闪。

  大约一星期后我去了外地跑点小生意(帮内地下岗弟弟进牛仔裤),这天我回来正中午,深圳艳阳高照。我煮了鱼饭,照顾完家中黄永贵,黄二毛两只猫,就忙着端饭下楼看那些流浪猫。

  这一看不要紧,惊的我饭碗都掉地下。昔日的熟悉的洞口被用砖头封的死死的,我急急忙忙用手扒开洞口,一有股怪味冲上来,估计是有猫死了!我闪在一边,第一个出来的就是那只黑黑丑丑的猫,它引导我找到黄二毛,我认识它。它那黑丑的伸头上来,四面看了看,紧接身一跳狂奔夺路而逃,接下来是白猫,黄猫,花猫一个个连我放在洞口的饭看都不看逃命去也,那猫儿们惊恐的眼神,惊的我夜里都睡不好。

  第二天,我认为这事一定完结了,中午做好饭,也就是在同样的时候,我心跳个不停,眼皮也在跳,总觉心惊慌不已,我想了想走了下楼慢慢又走到洞口。

  这一看啊,那个惊和怒只觉的一股凉气直冲脑门,我在这里要说点不好听的话,这些猫们是占了你的房子了吗?掠了你的饭碗了吗?抢了你的情人,骗了你的钱了吗?没有,都没有!猫们这些流浪猫们什么都没做!它们只是卑微的生活在下水道里,为什么有人要一手遮天,将它们又堵在洞里,不给一点生路!

  我气愤难消,飞跑回家,再下来一手提大铁锤,一手提相机,我要记录这阳光下的罪恶,我拍摄一张洞口后,将砖头搬开,放在边上水泥板上狠狠砸,把几个砖头砸成粉。

  我在叮当狂砸,引来保安驻脚观看,自从我和大狗打斗后,这些保安都认识我了,不敢管我了,稍稍走开,我在大太阳下砸的满头大汗,砸完松了一口气,再把脸紧貼在地上向洞里看。因被大太阳晒的头痛眼花,(十月份的深圳大热天,这点外地不好理解)一眼看过去黑黑一片,什么也看不见。原来那些大眼睛去哪儿了?

  最后我想了个办法,用相机加闪光,对准洞内照了一张,

数码相机里出现了一只猫,就是这只小丑怪,它正头朝里,屁股朝外,怪不的我看不到它的眼睛,于是我用最具诱力的音调喊:“咪咪哟,来来来”一边摸出一大把猫粮来,伸到洞里面。慢慢洞口出现一个黑猫头,对准我四个手指头狠狠咬下来,看来是饿过头了,我怪叫一声,缩回手来,猫头又缩了回去,再下决心贡献出手去,这次猫儿对准掌心的手里猫粮大吃起来,吃的正香,被我飞快抄出洞来,黑猫大喊大叫,左突右撞,我双手紧紧按住它,一面招来保安,帮我拾起地上的手机,铁锤,相机,一地东西送我上楼,将这个大吵大叫的家伙强行抱回家了。

  到家洗白白,美容后它钻入阳台一堆杂物中去了。快近猫爸下班了,我越来越坐立不安,最后拿起电话给猫爸打过去:啊!亲爱的,今天家里发生了一件最悲衰的事,你猜猜?你钱包又被偷了?不不这不算最悲衰,反正今年我都被偷四次了,家里被盗?不!你家那个最可怕的亲戚又来深圳找工作了?不不!那是什么?如果以上事情都没发生,那我又捡一个猫算不算最悲衰的事?……

  沉默,在沉默中爆发:“我今天不回家了!!!”

  这下不好了,我放下电话,呆呆座回沙发上,也难怪猫爸气愤,回想自已是太过份了,我今年在7个月内捡了8只猫(黑猫是第8只)。第一只猫黄永贵,捡到时都快饿死了,抱回家才知又老又丑,被朋友们取笑为“非典型废猫”。黄二毛倒是年轻美丽,有天使模样,魔鬼身材及行为,但有乱拉拉的毛病,每次拉了被它爸发现,总听它爸高叫:给我打,往死里打,猫妈得命,总是高高扬掌,轻轻放下,比拍灰还轻(猫爸形容)。温柔宽厚的猫爸从来没打过它,从黄二毛从不怕他这一点上,就可证明。但一想到送给人家可能真被打死了,光想想就不寒而粟。

  所以我们送给别人的总是最好的,有被我惊为天猫的艳丽绝代的阿花,这猫身上有古代花纹,美仑美奂,有超级温柔可爱的小白。它们都被我洗白喷香,驱虫,灭蚤,调养好了,像献宝一样献给其她猫妈。

  最多时家有四猫并存,我可不可以不捡猫了呢?唉,只怪我生就一双怪耳朵,我能分清正常猫叫和饿极了的猫叫有什么不同,一听到猫叫我就脚软,而手软,最后心软,这太像极了人类小孩子的哭音,不得不捡。可知我们是穷人啊,家里房子要供,年老的亲人要养,困难的家人要帮,所以我们的猫都没啥玩具,只是这个箱子不能扔,老猫要睡,这个旧布贷不能动,二毛咪要玩,这小根绳子是二毛的,要保住,至猫枛板就枛沙发吧,反正沙发是最便宜的那种,何况我没了工作,要靠猫爸养,日子不易啊。

  猫爸回家看到我还坐在沙发上发呆,饭不煮,脸是花的,说:垃圾婆,算了,给我看看饿猫。我连忙捣鼓出这只猫来,丑!真丑,比得乌儿还丑。听了猫爸的评判,委屈的眼泪快落下来了,人家查资料了,这是名贵品种叫玳瑁,唏,玳瑁?!我将猫儿抱近猫爸,猫爸眼睛睁的大大死盯着又见彩虹的手背,又见彩虹扬起脏脸继续吹嘘:我给你实行一妻三猫制你就该感谢我才对。这时猫爸伸出手来,摸我的手上一个小黑点,那小黑点顿时跳起来,猫蚤啊!我的脏老婆,还不快洗脸,洗澡,换衣,我们去老地方“又一轩”吃饭,快快快,我先走了,猫爸抱头鼠窜去。又见彩虹兴高彩烈跟在后面,从此家里又多了一个送不出去的丑猫——黑妹。

  PS:

  不过话又说回来,也许真有人喜欢我家黑妹呢?我家黑妹现在是温柔可爱,全没了流浪猫怪习,在深圳有爱猫的朋友,可联系:gannianrong@163.com.我将贡献出我的玳瑁黑妹。

  

露出调皮相

  

丑猫知自爱

  

黄二毛(下)与黄永贵(上)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家有宠猫的故事(图) (2003/11/21 10:04)
小咪的周末生活(图) (2003/11/22 14:20)
英俊的小帅哥DD(图) (2003/11/21 09:24)
温柔善良的豆豆(图) (2003/11/21 09:31)
小熊小咪好姐妹(图) (2003/11/20 09:14)
相亲相爱的小姐俩(图) (2003/11/20 09:23)
狗狗与我结下不解之缘 (2003/11/20 09:03)
京吧博美幸福家庭(图) (2003/11/19 09:5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