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浓油赤酱的典范蜜汁酱方本帮菜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26日10:05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i020202

  很久没有吃到这么好吃的东西了。

  话说小木屋吃完,偶看看时间尚早才7点多,而且刚刚感觉没吃到什么东西,肚子一点感觉都没有,想起前日同事提起的兰桂坊就在附近,有面有炒菜,网上也说面条虽然贵但是好吃的很,菜也是本帮特色,偶可是超爱吃面的,于是提议前往娄山关路仙霞路的兰桂坊串饭店去吃面。

  店不大,大概就便利店的大小,不过有2层,到那儿楼上已经全部满了,只能楼下和别人拼桌子。

  菜单一看,招牌雪菜黄鱼面,就是普通的雪菜面,judy点面,我和sunny点菜……

  面:鸡三丝面,好大一碗面啊,三丝是鸡,笋,火腿,不过还有很多青菜,浇头很多很多,个人感觉汤不如杭州九百碗和上海老好阁那么浓,火腿味也没有那么香,面很有劲道,浇头味道也很好,比起伍京堂吴越之流要好上许多,感觉也比阿娘面馆要清爽。

  菜:炒六样,海蜇火腿等素菜东西炒的,味道不错,里面一样吃口像糯米样子像莲子的东西偶总是忘记叫什么。

  雪菜黄鱼羹:judy没有点招牌面,那就点个此类的汤吧,其实就是一小盅,羹很浓,料是雪菜黄鱼,雪菜是一小片的,黄鱼是一小块的,(后来想起大概还有火腿,不过吃的太快不记得了,汗~)非常鲜,将黄鱼的海鲜味与雪菜的独特口感融合的很好,好吃的说!旁边judymm最是搞笑,吃了第一口后脸上的表情就是那种打耳光也不肯放的表情哈哈~强烈推荐吃了羹之后,对这家店的印象大好~再点菜

  本帮菜自然是红烧肉,不过这里竟然没有,小姐推荐蜜汁酱方。各位知道这个菜烧起来时间很长的,我们三人也就慢慢东东吃前面的东西等菜上来。

  有趣的事情来了:我们三人坐的是大的圆台面,一张桌子就我们三人,此时进来三人在我们面前坐下,为首一老男人(台湾老克勒)坐下就对服务小姐说:“我们只点一个菜,酒酿圆子。”然后便向同来的两位妹妹(后来知道是同事)说这个东西怎么怎么好吃……偶们一听之下心动不已,于是便和对面老克勒攀谈起来……

  不久指了指对面连忙对小姐说;“要一份和他们一样的酒酿圆子!”还是说吃的吧呵呵——蜜汁酱方,浓油赤酱的典范,味道正正好好,没有园苑那么甜,也没有茂隆那么咸,旁边的青菜也很好吃,不过就是肉有点肥,有些浪费的说。

  酒酿圆子:好东西阿,汤里面很多桂花,飘着一股子桂花的清香,先喝一口汤~清爽的甜中带着一丝咸,还有桂花特有那种味道,好东东~;再来个圆子~圆子是血糯米的皮芝麻馅,个头只有普通圆子的一般大,可以想象血糯米的口感的,比一般糯米要劲逗而且不会烂,馅子也不是很甜的那种,这个酒酿圆子偶只能这么形容:恰到妙处,强烈推荐。

  总结:雪菜黄鱼羹,酒酿圆子这两个东东的确好吃,偶已经很久没有吃到这么好吃的东西了。

  个人感觉该店本帮菜口味正到火候,不喜欢吃辣的同学一定会喜欢。不过平均每个菜的价格要比一般的饭店贵,而且

装修环境也都是普通。不知道这家还有什么好吃的,下次再去看看别人点什么呵呵,不过下次一定点个黄鱼面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盛世长安华宴又重来 坊上人家 (2003/11/25 13:05)
水乳交融滋味醇厚 羊肉泡馍 (2003/11/25 12:55)
美味中式汉堡 热腾腾的肉夹馍 (2003/11/25 12:47)
天下人间之极品美味 奇香乳羊煲 (2003/11/25 10:19)
减肥的凉山鸡和飞来的冷锅鱼 (2003/11/25 12:16)
紫砂锅炖鸡 秋冬滋补美味绝品 (2003/11/25 09:54)
台湾火锅 没有麻辣的醇香 (2003/11/25 09:28)
丰俭总相宜的开封秘制传统名菜 (2003/11/24 10:4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