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斑斑点点猫咪故事(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26日09:45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Cherry QiLu欢迎 网友投稿

  7月的一天,久未碰面的朋友到访我公司,聊了一个下午,大谈养猫逸事,骚动了我沉寂已久的养猫之心。于是在一个夏日的早晨,未来猫妈我还在清晨懒觉中,点点与它亲妈大驾光临。

  一.入门扫荡

  小东西当时半尺长,初初入门时探头探脑,先似侦查敌情继以扩张地盘,然后扫荡敌后根据地,在我和它亲妈聊天的两个小时中,将我家所有角落,包括所有阿姨平时打扫卫生不曾涉及的死角,均以霸主姿态,全不放过。当它最后从电视柜的下面爬出来时,只见进门的一身白毛变淡灰毛,还恬不知耻的继续钻衣柜靠墙处的死角,于是她亲妈大怒:“小赤佬,侬姆妈个面皮噻把侬丢光脱了”,一把抓住,就要惩罚,它后娘我吓的赶紧打圆场:哎呀,挺好啊,阿姨等会不要打扫那么辛苦了,蛮好的,它倒是我们家阿姨的清洁好帮手。心里却在想:回头阿姨来了,告诉她要用消毒水把所有角落一处不拉都得给我弄清爽了,以后好让我们宝贝点点在里面打滚。点点瞪大眼睛,似懂非懂,趁它老妈放手之际,一把抓翻了我沙发旁的美丽向日葵花篮,想来它窥测已久了,终于突袭成功,一击得手。

  二.我爱姆妈脚丫

  两个小时以后,我三撺两撺把点点旧妈哄走,开始和点点白相。在猫抓板、花篮戏之后,点点终于告诉了我它最爱的玩具。我上个厕所出来,一开厕所门,只见点点两腿站地,举起两只小绒前脚,立在门边,(估计埋伏了有段时间了),猛扑上来,一把咬住妈妈的拖鞋,此后一个钟点内,和姆妈进行了脚丫游击战,最后结果,点点胜利,姆妈抱着脚丫团在沙发上,点点继续和拖鞋拼杀。

  三.独生子女的日子

  以后的两个月,我和点点相依为命。点点的日常活动包括:

  1扒翻垃圾筒,把所有垃圾,特别是餐巾纸拖出来,通常遭受妈妈呵斥,最严重的一次惩罚,是妈妈把我装在垃圾筒里当垃圾,呜,瞄瞄!抗议,点点不是垃圾。

  2和妈妈捉迷藏,主要目标:妈妈的脚丫,妈妈通常自救的方法是团个纸团扔的远远的吸引它注意力以救命。

  3和妈妈一起看电视,电视里面花花绿绿的是啥呢,我咋摸不到呢?先将小脚摁在电视机屏幕上,姆妈为了满足它的好奇心,只好忍痛看它掏摸电视机屏幕,实在摸不到什么突然转到电视机后面找,不一会儿失望而归妈妈怀中,瞄瞄两声以示不满。

  4踩妈妈,老妈看书不理我,抗议,妈妈打电脑不理我抗议。妈妈打电话不理我抗议。通常结局有三种,取决于妈妈在干什么,妈妈看书不理我,睡在妈妈身上,让她动不了,妈妈打电话不理我,睡在电话上,让她挂了就没法打,妈妈打电脑不理我,睡在键盘边边上,抗议!!!就连妈妈洗澡,我都要蹲在淋浴房外看着。

  5追着球球从客厅一头跑到另一头,不好意思,中间经常脚滑摔一交,不许笑,我还是个小猫猫。

  6喝妈妈水杯的水,因为一开始你给我喝自来水有氯啊,妈妈的水是矿泉水多好喝。现在妈妈给你也喝矿泉水啦,你怎么还喝妈妈水杯的水?谁知道啊?保不定你哪天又忘了,又是自来水呢?因此现在妈妈的水杯只能放在饮水机顶上让它够不着。

  四我寂寞所以我黏你

  点点它妈我最近比较忙,准确说是一年到头都很忙,因此除了早上和点点打招呼,一个星期七个晚上倒有四个晚上10点以后才回来,双休日又要加班。因此寂寞的阿点只要看见我就特别黏,见面啃脚丫泄愤,然后睡妈妈身上休息,有的时候抱着妈妈睡,妈妈起来上厕所都不允许,妈妈屁股只要离开沙发我就知道了,我就睡眼迷离的蹲在马桶前,或者蹲在淋浴房前,总之妈妈要在我的视线里。早上妈妈睡懒觉不起来,我要挠门在门外叫,要妈妈抱,用头蹭妈妈的脚要吃的等等。

  因此阿点现在会自己跳上门把手开房门,会自己用脚丫开活动划门,家里所有地方都去过了,包括电

热水器的顶上,可是去过这么多地方有什么用呢?妈妈经常不在家,直到有一天:妈妈抱了一个黄白的小东西回来,它是谁阿?

  

我一个月大,还是个猫宝宝

  

这么高啊,我好怕怕

  

好漂亮的花!我抓抓抓

  

抓不着,那我咬我咬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家有宠猫的故事(图) (2003/11/21 10:04)
小咪的周末生活(图) (2003/11/22 14:20)
英俊的小帅哥DD(图) (2003/11/21 09:24)
温柔善良的豆豆(图) (2003/11/21 09:31)
小熊小咪好姐妹(图) (2003/11/20 09:14)
相亲相爱的小姐俩(图) (2003/11/20 09:23)
狗狗与我结下不解之缘 (2003/11/20 09:03)
京吧博美幸福家庭(图) (2003/11/19 09:5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