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美味中式汉堡 热腾腾的肉夹馍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25日12:47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优质紫药水

  关于肉夹馍,最正宗的是竹芭市的“樊记”,那那的别字可别误导各位,她忘记的樊记旁边的那一家叫“王恒”,是近几年来新崛起的肉夹馍新秀,滋味也是不错。需要指出,东锅先生所说的馍不重要,完全是错误的,打倒。“樊记”和“王恒”还有一家“王什么的”在西安开了许多连锁店,不过一些小店做的也不错,反正都比北京好,北京那都是什么,最古怪的还给里面剁上许多青椒,香菜什么的,完全是乱搞吗!肉就不说了,简直就是乱炖,只是给做熟了而已,至于馍(烧饼)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小,而且还是半死面的,根本不能下咽。

  肉夹馍的极品:肉,肥而不腻,瘦而不柴,馍,外脆里软,冷肉夹在热腾腾的馍里,肥油融化,一咬,充满汁水而且鲜美无比,最好吃的肉就是炖的,馍馍吸收了肉汁的滋润,里面是软软的,外面是一块脆皮。美哉!

  听我慢慢道来,临近午餐时间说吃的,简直是自我折磨。

  东坡先生云,炖肉:“少着水,慢着火,火候到时它自美”可能这个名言记得不太准确,我记性不好,常常记住精髓,忘记原文……

  “樊记”常常以百年老汤当作招牌,那那说的那个典故没错,不过我觉得老汤什么的应该是有,不过我觉得还是炖到了,肉就好吃,据说还有什么密不传世的药材什么的,估计是有些独特的香料。肉的选择也应该是比较有讲究的。

  炖好的肉称为腊汁肉,一大块的肥瘦相连,不过肉都是先炖好的。

  夹肉的馍称为“白吉馍”,应该是发面的饼,在饼档上烙的脆脆的,里面却是软软的,许多层,便于吸收肉汁,看师傅烙饼也是一件很有意思的是,打到的媳妇,揉到的面,揉出劲来,馍才好吃,揉呀,揉好一个剂子,做好一个大约直径10公分的饼,往饼档上一甩。这说来话就长了,以后又机会,你们自己去看吧!

  剁肉的师傅,剁呀剁呀,不时往肉里夹一点肉汤,我建议吃普通的,也就是肥瘦2两肉的,肉多了就腻了,左手切开一个馍,馍微微的冒出白气,然后夹进去肉,冷肉放进去,放佛“滋”的一声,其滋味完全和馍融合到一起了。

  肉夹馍,被称为中式

汉堡,不过便宜的多,不过冷了就不好吃了,在那里买一个热腾腾的,再喝一碗粉丝汤,神仙也!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边缘风味 戈壁滩特色羊肉 (2003/11/21 11:04)
街边小吃 煮玉米 糖葫芦 烤白薯 (2003/11/21 11:13)
紫砂锅炖鸡 秋冬美味绝品 (2003/11/21 11:18)
相约红酒 相约浪漫 (2003/11/21 11:11)
最忆秋日新米粥 (2003/11/21 11:12)
煲煲好 冬天到生意好 (2003/11/21 11:03)
古刹绍兴菜 滑嫩鲜香江南风味 (2003/11/21 10:33)
食神眼:风雪之夜温花雕 (2003/11/21 10:2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