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减肥的凉山鸡和飞来的冷锅鱼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25日12:16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聪明的hans

  有三周没有参加羽协的活动了。这叫一个想念大家啊!

  下午,正巧几个腐败中间分子都在线上,于是七嘴八舌的讨论起来。经过半个小时的反反复复,在将一位妹妹磨得只甩下一句:“你们商量着,然后把结果短给我。我开会去先。”和另一位妹妹也已经一旁作壁上观后,终于确定就在今晚打着闹闹由南京不远千里带回的桂花盐水鸭的大旗,借着很多同志没有尝过冷锅鱼凉山鸡的理由,再一次聚集锦鳞舫。

  由于我离那家店最近,义不容辞地担起了“占座”的事(上次吃完没留着电话,这次就只能这么原始了).提前一个小时到了店里。进门后服务生给了一张卡,说:今天消费可打八八折。嘿嘿,不错!可能是因为星期一,客人并不太多。没有出现事先预想的那种周围是推杯换盏、大块朵颐、我一个人饥肠辘辘地坐在那里倍受折磨的场面。于是,一杯热茶一份报纸(在路上特意买了一份厚的、禁看的)慢慢的消磨时间。

  刚看完旅游的一版,就听见有人故意咳嗽着走过来。抬头看,是阿农和NN。再一看时间,比约定早了20分钟。当时我心里是一片感激,多好的铜子啊!知道我一个人在这闷得发慌,早来会儿陪我一起等。

  7点正,竹林一分都不差的出现在三个人的眼前。她轻轻盈盈地走过来,口里还念念有词:“我可没迟到。”哼!我真怀疑她是在楼下徘徊够了,才卡着点儿进来的。紧接着来的是巴基督和+1。呵!这下热闹了。正在寒暄时,加洲同学迈着一贯的四平八稳的步子来到了眼前。呵呵!热闹的程度又增加几分。最后是闹闹,提着大包小包悄悄地进来了。呵呵呵!吃坛特有的场面再一次上演了。

  人终于都到齐了。这顿饭吃的,容易吗!闹闹下班从建国门到阜成门取鸭子,再回到东直门,然后再到女人街(还被她家长“训”为:真是够闹闹的);加洲换了四次车,穿了半个北京城,才赶到这里(关键是他还要往返,是吧?);阿农特意把约人的地点改在凯宾斯基(坐公车去凯宾,多有个性!);巴基督一直在跟自己做思想斗争啊(近日太累了,生怕自己会晕在饭桌上),最后还是挡不诱惑...

  依旧点的是冷锅鱼和凉山鸡,只不过这次的鸡火锅要的是鸳鸯的,为的是要照顾某些人的“战痘”需要。

  等着上菜的空挡,闹闹把真空包装的盐水鸭叫服务生去切了装盘,接着又拿出杭州特产的一口香和米糕啥的,甜甜糯糯的,含在口中一小块一小块的吃。可还是有人被噎得直喝水,哈哈~~还有从青岛带回的鱼干(我没记错的话)、水晶虾。真好吃!惹得大家说要不明年组织一次去青岛吧。

  这边还没还没论出个结果,那边的凉山鸡火锅就端上来了。一看之下发现,比上一次来的时候鸡块明显的少了许多。于是就和服务小妹理论了起来。起初她是百般的狡辩,一会儿说是整只鸡,一会儿又说是一份鸡,最后说:上一次你们要的是一个整锅,看起来就会多些。这回是鸳鸯的,一份鸡肉分到两边,看起来就少了。唉!这小妹真是年轻,看不出这儿座着的都是吃主,怎会被你这几句不着边的话糊弄过去!几个回合下来,她已经无言以对了,但还是不愿意给加。最后我们不得不使出了杀手涧:你们要是这么做生意,我们就用舆论工具“宣传”你们。终于,小妹又端了一盘鸡肉到在锅里。

  盐水鸭剁成了小块,分装在两了盘子里上来了。味道真不错。不过,闹闹说:“鸭子还是略嫌肥了些,要是再瘦一点就更好吃了。”语气中透着一丝歉意(没听错吧)。其实我个人觉得大家都要向闹闹学习,学习她这种做个好事还永不满足,依然不断地进行自我批评的态度。(抱着头说:共勉共勉)

  冷锅鱼也上来了,我们这一桌终于不用伸着脖子看他们吃了。那红红的一锅,煞是诱人。大家的筷子就不约而同的都伸到这边来了。NN边吃着边非常不明白地问:为什么叫冷锅鱼?服务小妹解释:冷锅鱼是在厨房里做好的鱼,盛在锅里端上来吃的。哦,原来冷锅是相对与火锅而言的。不知道是不是正确?

  吃得差不多了,又该了“谈”(吃坛=吃谈?)了。话题是由南京到青岛,由一个小康之家的生活水准需要多少钱来支撑,到买车是贷款好还是一次付清好,由大白菜那种的好吃到以后进餐馆是不是要自己带菜。最后又是以无主题结束。我奏似奇怪了,怎么每次见面都有那么多的话,题内的,题外的,有主题的,跑题的,直到分手后又发现有许多话还没来得及说,于是又得找个由头凑在一起再接着边吃边说。

  结帐时,店家给了几张返券。这返券做得跟美元似的,只是颜色略深,正面也有个人像,看了半天也不认识。问了服务小妹,告之:是我家老板。

  嘿嘿,真有敢干的。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边缘风味 戈壁滩特色羊肉 (2003/11/21 11:04)
街边小吃 煮玉米 糖葫芦 烤白薯 (2003/11/21 11:13)
紫砂锅炖鸡 秋冬美味绝品 (2003/11/21 11:18)
相约红酒 相约浪漫 (2003/11/21 11:11)
最忆秋日新米粥 (2003/11/21 11:12)
煲煲好 冬天到生意好 (2003/11/21 11:03)
古刹绍兴菜 滑嫩鲜香江南风味 (2003/11/21 10:33)
食神眼:风雪之夜温花雕 (2003/11/21 10:2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