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天下人间之极品美味 奇香乳羊煲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25日10:19 羊城晚报

  一个内蒙的歌唱家曾对我说:羊肉是天下最美的肉食,知道“鲜”字为何以羊字作旁吗?离开了羊还能鲜吗……闻此言,我们这些自称懂吃的广州人立马对羊肃然起敬。每到北风刮起,首先想到的是驱走寒意的羊肉。

  有此同好者认为:今年吃羊肉要寻一些鲜为人知、剑走偏锋的酒楼,最好是没去过的。花了半个月时间,他们搜到了河南南泰路珠江医院住院部斜对面、一家以奇香乳羊煲做镇店之宝的新酒楼。

  冲着奇香乳羊煲而来的我们,想不到在这个路段还有雅致的酒楼,点了一煲,价钱38元,包香浓汤药材汤底、青菜、酱料,足4个人的量,确是抵食。当侍应在我们面前揭开煲盖时,那阵鲜而不膻、香而不杂的羊肉奇香扑鼻而来,令我们对它更期待。

  训练有素的侍应重新把盖子盖好,叫我们别急,等羊肉煮烂了才吃,现在别让鼻子闲着,把奇香闻够,再过嘴瘾,有点茶道的意思。闻肉香期间,侍应乘机推荐其它几味菜式:蒜香象牙骨、珍菌乳鸽汤、白灵菇妙龄鲍等。

  于是,众人啃着长长的象牙骨,切着“鲍鱼”,捞着乳鸽,津津有味。解完馋,终于可对乳羊煲下手,不得了,一块嫩滑细致的乳羊入口,甜汁不断溢出,满口甘香。

  汤特别香甜,每人喝了几碗。侍应见我们吃得欢,又夸起来了:好味呢,用20多种来自云南、四川、新疆的药材,加上竹蔗、淡菜等10多种配料煲成。不过,乳羊一定要取自海南东山羊,原只放进一人高的盛满药材和配料的大锅里熬,钟点到了把全羊斩件,分小煲上桌。

  那晚我睡得很香,羊肉的香和汤的温暖持续了很久很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边缘风味 戈壁滩特色羊肉 (2003/11/21 11:04)
街边小吃 煮玉米 糖葫芦 烤白薯 (2003/11/21 11:13)
紫砂锅炖鸡 秋冬美味绝品 (2003/11/21 11:18)
相约红酒 相约浪漫 (2003/11/21 11:11)
最忆秋日新米粥 (2003/11/21 11:12)
煲煲好 冬天到生意好 (2003/11/21 11:03)
古刹绍兴菜 滑嫩鲜香江南风味 (2003/11/21 10:33)
食神眼:风雪之夜温花雕 (2003/11/21 10:2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