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异国浓香 伏尔加河上的风味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23日18:13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树影轻摇

  周六早上起来,看见晴朗的天气,心情也好了很多,就回家去看看家里的老人。时值正午,就开始讨论中午吃饭的问题。附近的餐厅已经不知道吃过多少遍了,馆子也是开了关,关了开的。老人说最近好像开了一家名叫“伏尔加”的餐厅,应该是西餐,真好最近都不适合吃上火的东西,就决定去试试看。

  远远看见那家餐厅,在街边一排饭馆和咖啡店的最西边,小小的门脸,红红的外墙,涂成砖墙的模样。墙上写着“伏尔加西餐”的字样。推门走了进去,看见玻璃上贴着两张俄国妇女的肖像照片,后来知道那是大厨的玉照。

  饭馆分为两层,一层大概只有7、8张小桌子,沿着楼梯来到了二楼,靠着窗一排是火车座,中间摆着几张四个人的小桌子,另一面是大概两个包间。整个的

装修很简单,但是总还有一些俄式的痕迹。由于刚开业,没有什么人,也很安静。

  挑了一张火车座,看见桌子上餐具都有双头鹰的标记,还有一个俄文的词,不认识。餐牌拿过来,菜式没有什么特别的,就按老莫的办法点了,首都沙拉,土豆沙拉,红菜汤,奶油蘑菇汤,罐焖牛肉,还有列巴。

  上菜了,沙拉装在碗里(比必胜客的小),满满的(也没有在必胜客堆的高),但是还是很多(比老莫多很多),味道也很好,材料切的比较碎,个人比较喜欢。汤的量也不小,那份奶油蘑菇汤的味道比较普通,据说红菜汤的味道也是,也许就是俄国的家常菜吧。罐焖牛肉上来了,上面一层金黄的面皮封住,揭开以后,一阵肉香,浓浓的那种。牛肉焖得很烂,汤也适合用面皮沾着吃。

  可能由于是俄国妇女主厨的缘故,菜里的荤的比例明显比老莫高,简简单单的一顿午餐,也吃的很饱,后来到太平洋转了一圈才消化掉。出来的时候,心里想,以后回家就知道到什么地方吃饭了。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边缘风味 戈壁滩特色羊肉 (2003/11/21 11:04)
街边小吃 煮玉米 糖葫芦 烤白薯 (2003/11/21 11:13)
紫砂锅炖鸡 秋冬美味绝品 (2003/11/21 11:18)
相约红酒 相约浪漫 (2003/11/21 11:11)
最忆秋日新米粥 (2003/11/21 11:12)
煲煲好 冬天到生意好 (2003/11/21 11:03)
古刹绍兴菜 滑嫩鲜香江南风味 (2003/11/21 10:33)
食神眼:风雪之夜温花雕 (2003/11/21 10:2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