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成长的足迹 美食天天相伴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23日17:59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水玲珑04

  0岁时三九天奶奶和爸爸把我从医院抱回家,冻得俺小脸儿都是紫的。爸爸把俺放在暖气边儿又温了一瓶牛奶,俺毫不客气的“咕咚咕咚”喝下去,“呼噜呼噜”睡了一觉之后,从此,幸福的生活开始了。

  1岁时我竟然拒绝喝牛奶,而对大米稀饭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奶奶用大锅熬的那一锅锅稠稠的大米稀饭,我能不眨巴眼的喝上一大碗饭汤。嗯,看来事实证明我天生就是劳动人民的女儿。

  2岁时来到姥姥家,从此和天津面素饺子茉莉花茶结缘至今。童年最难忘、最甜蜜、最值得回味的时光拉开帷幕了。我今生永不会忘。

  5岁时我坐在大炕边儿看奶奶给哥哥喂牛奶,我看哥哥喝的好香啊,心想这是什么东东?于是乎在我强烈的要求下奶奶喂了我一口,结果那在当时颇为金贵的牛奶被我吐了一炕。从哥哥当时的眼神我读懂了一句话:老妹,我好崇拜你哟!

  6岁时我开始学会用筷子,最让我得意的事情在此时发生了——当盘子里只剩下一根云豆时,哥哥的大勺子竟敌不过我的长筷子,那唯一的一根云豆在转瞬间被我一举夹住并进了肚肚,胜利的笑容洋溢在我的脸上,吃完后我咋吧咋吧嘴儿向哥哥做出如下表情……

  7岁时由于老爸(或老妈)的严重失误,将一份面条鱼煎饼作为午饭放进了我的饭盒,蒸过之后气味怪异,以至于我那次吃饭沦为全班倒数第一,在俺幼小的心灵中留下不可磨灭的阴影。

  8岁时老爸老妈工作忙,老爸加班带着我,他走家串户我也在后面,以至于在一个月光明媚的周末的晚上作为跟P虫的我在全楼蒸包子的家中几乎达到了“尝百家”的美好境界。

  9岁时每天放学回来,最爱的只有一道菜——奶奶做的炒土豆丝。至今我也不明白,奶奶炒的为何是黄黄的,细细的,土豆脆脆的,汤汁粘粘的,味道就是不一样的?

  10岁时我跳皮筋跳到衣带渐宽终不悔,姥姥为了让我回家在阳台上拿了一盒当时还很少见的大大

泡泡糖来“引诱”我,我居然把它看成是一个破烟盒而未在意,坚强的抵治“引诱”成功!

  11岁时我和姐姐看到爸爸一顿吃了六个包子,心里好个佩服。于是姐妹俩下定决心向爸爸学习,一定要一口气吃下六个。结果那晚肚皮差点儿爆炸了也没实现我们的宏伟目标。顿时颇为郁闷。

  12岁时第一次回天津,看到那日思夜想的龙嘴大铜壶居然发生了至今后悔的严重的“叶公好龙”行为——产生了那个粘乎乎的东东是不好喝的想法,以至于美味霎那间从嘴边溜走了。

  13岁时哥哥从天津来送了我一大盒M﹠M巧克力,我自作主张改叫“M豆”了,并一直延用至今。

  15岁时自习时和同桌一起偷吃饼干,结果被同桌趁机在我钻到桌子底下吃饼干的时候压住我的脑袋不让我出来,气得我在桌子下面捶胸顿足——满嘴巴饼干叫不出声。

  16岁时老妈生病住院,正逢老爸过生日。我一个人壮着胆儿在厨房用那个当时看起来极为恐怖的会大声叫的还会满天飞食物的高压锅给老爸做了一锅清炖排骨,没想到火候和味道都是刚刚好。

  在每个人的成长历程中,或多或少都有令我们难以忘却的足迹,就像小时候光着脚丫在沙滩上奔跑留下的那一串串足印,是那样清晰那样可爱,伴着我们的身影前行到远方。而两者有所不同的是成长的足迹不会像海滩上的脚印会被海浪在转瞬间冲刷的没有了痕迹那样而被岁月的长河所遗忘。

  匆忙的生活掩盖不了有心人的“足迹”,偶然间想起那点点滴滴,自己都会忍俊不禁。像穿起一串串珠子那样将这些记忆中的珍宝串起,给自己留下最美好最珍贵的回忆。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边缘风味 戈壁滩特色羊肉 (2003/11/21 11:04)
街边小吃 煮玉米 糖葫芦 烤白薯 (2003/11/21 11:13)
紫砂锅炖鸡 秋冬美味绝品 (2003/11/21 11:18)
相约红酒 相约浪漫 (2003/11/21 11:11)
最忆秋日新米粥 (2003/11/21 11:12)
煲煲好 冬天到生意好 (2003/11/21 11:03)
古刹绍兴菜 滑嫩鲜香江南风味 (2003/11/21 10:33)
食神眼:风雪之夜温花雕 (2003/11/21 10:2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