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朝阳区农民明年起开始享受医保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22日11:0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沈沉通讯员袁裕中)朝阳区农村居民、自谋职业人员、征地超转居民今后也可享受基本医疗保障。朝阳区近日出台《朝阳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办法》,明年1月1日开始实施。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是由政府组织、引导、支持,农民自愿参加,个人、集体和政府多方筹资,兼顾基本医疗和大病医疗统筹的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实行以户为单位自愿参加,坚持以收定支、保障适度、收支平衡、专款专用的原则。医疗费用的报销范围参照《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诊疗项目目录》、《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服务设施目录》的有关规定执行。

  新型合作医疗资金的筹集采取个人缴费、集体扶持和政府资助相结合。以年度为单位收缴,一次交清。实行基金收缴入库日和整户参保制度,凡属参保对象均应在收缴入库日前整户缴纳保险费,凡不在收缴入库日之前缴纳保险费者,均不得在该年度参保。按每人每年不低于208元的标准进行筹资,每个家庭成员缴费标准不低于80元,其他由各级财政补贴。

  该办法还是用于由农业户口转为城镇户口尚未参加工作的居民、父母为农业户口而本人为城镇户口的新生儿童,以及转居未转工的农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绝症变顽症 医保认不认 (2003/11/19 14:36)
今年北京药价降两成 明年集中招标医保所有西药 (2003/11/19 07:13)
平价药房进医保第一天 营业额上升幅度不大队 (2003/11/15 09:51)
八成人员没有医保 (2003/11/22 00:28)
北京医保定点药店有名无实 (2003/11/21 20:10)
医保服务年底覆盖全市 服务点总数将达到240个 (2003/11/20 15:09)
家门口享受医保服务 (2003/11/20 09:59)
北京医保药店有名无实 业内人士称只因利益矛盾 (2003/11/20 08:56)
平价药店挤进医保 医院药价根基动摇 (2003/11/19 15:0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