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街边小店进口化妆品隐患多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21日14:09 北京日报

  时下街边不少经营化妆品的商店里都摆着琳琅满目的进口货。这些号称“直接从香港带过来的”化妆品因为价格比大商场便宜很多,吸引了相当一部分消费者。然而,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昨天对此专门发布消费警示指出,由于这些进口化妆品大都未通过正规渠道进入市场,更未经有关部门的检验检疫,因此“保障”二字无从谈起。

  “质量万里行”通过调查发现,这些小店售卖的各种进口化妆品外包装上大部分都没有中文说明,有的连保质期都找不到。至于用后是否会有过敏反应,消费者只能自己“把握”,并且“化妆品一经售出概不退换”。

  据业内专家介绍,这种路边进口

化妆品小店的最大特点就是便宜。看上去同样的化妆品,价格要比正规商场低三至五成,原因就是这些化妆品基本都是“水货”,“省”掉了正规渠道进入市场需要支付的关税以及商场的租赁费、促销费、导购开支等。不过,这些非正规渠道进入市场的化妆品在质量上由于未经相关部门的检验把关,因此“安全放心”无从谈起,尤其是不少假冒伪劣产品趁机混迹其中,给消费者更添一层隐患。

  质检专家指出,放心的进口化妆品应该有卫生许可证,许可证批号上应标有“JK”标志、“CIQ”镭射标志和“CCIB”标志。此外,产品还应有规范汉字标注的产品名称、成分、使用说明、生产日期、有效期、净含量、产地、生产单位名称、地址、电话及代理商在国内登记注册的名称和地址等。(记者李思源/通讯员刘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网上购物提防十大陷阱 买化妆品别去街边小店 (2003/11/21 07:47)
中国质量万里行消费警示披露:名牌化妆品专卖店五大陷阱 (2003/11/21 04:00)
顶级化妆品巨头拓展北京市场(图) (2003/11/20 16:02)
组图:刘思惠为化妆品Beauty Tech产品代言 (2003/11/19 21:06)
化妆品出问题厂家先赔 (2003/11/17 19:01)
瑞士JUVENA(柔美娜)化妆品11月特惠内容 (2003/11/17 11:36)
北京检疫局释疑“我国解禁疯牛病化妆品”报道 (2003/11/15 10:15)
化妆品中必不可少的口红(图) (2003/11/14 09:31)
“高档”化妆品:“假” VS“脏” (2003/11/14 04:2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