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北京开放市政公用市场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21日13:52 北京日报

  记者昨天从市有关部门获悉,本市已出台《城市基础设施特许经营办法》,今后,政府将放开水、气、热、城市道路等市政公共设施的建设与经营权,向社会公开招标选择投资主体,鼓励社会资金参与市政公用设施的建设、经营。据了解,京承路二期将率先按照该办法招标确定投资者。

  为了促进市政公用行业的发展,提高市政公用行业运行效率,加快市政公用行业市场化进程,引入竞争机制,本市日前颁布《城市基础设施特许经营办法》,并建立起政府特许经营制度,鼓励社会资金、外国资本采取独资、合资、合作等多种形式,投资建设市政公用设施。

  据了解,今后,供水、供气、供热、排水;污水和固体废物处理;收费公路、地铁、城市铁路、城市

公共交通及其他城市基础设施,政府都将通过公开招标,授予中标企业或个人在一定时间和范围对某项市政公用设施或服务进行投资、建设或经营的权利,即特许经营权。特许经营者投资建设并于运营期限届满后,再无偿移交政府。

  通过招标后获得特许经营权的经营者可以通过多种方式获得回报。但特许项目的产品、服务价格的确定和调整,必须依照价格法的规定执行;经营者享有与城市基础设施相关的其他开发经营权益;经营者享有政府给予的相应补贴等。(记者杜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总长度13万公里 东京将成为亚洲高速公路1号起点 (2003/11/21 11:21)
我省首段8车道高速公路主体工程建成 (2003/11/21 09:12)
投资19.4亿元 商周高速公路奠基 (2003/11/21 06:19)
“渝万高速公路·山城杯” 喜迎20周岁生日 (2003/11/21 02:51)
吉林大雪造成机场航班延误、高速公路关闭 (2003/11/20 22:44)
吉林省大雪天气造成机场 高速公路关闭 (2003/11/20 22:07)
柬埔寨官员称泰国将帮助柬修复76号公路 (2003/11/20 20:22)
沪青平公路昨三死四伤 (2003/11/20 18:24)
商丘至周口高速公路(商丘段)开工 (2003/11/20 09:31)
南昌缉毒警方高速公路凌晨缉毒贩 (2003/11/20 09:27)
密云新修公路36条 总长143.2公里 (2003/11/20 08:3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