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煲煲好 冬天到生意好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21日11:03 北京娱乐信报

  从朝阳门桥往北200米的二环路东侧,有一家“煲煲好酒楼”,虽然掩映在一片树林之后而显得有些僻静,但还是有许多食客被这里几十种特色煲菜所吸引,回头客频频光顾。最近再次走访,发现环境已比从前改进,砂煲制成的壁灯和门口明档内娴熟炒制砂煲的厨师,处处演绎着酒楼的“煲文化”。

  酒楼主打菜是各类煲,最适合冬季来临时朋友聚会的热闹和温暖气氛。来的客人十有八九都会点上一道“猪骨煲”,用的精选猪棒骨,经去油、去腥处理后,加薏仁、北芪、芡实等多味滋补材料,慢火煲制5~6小时至汤白肉酥。吃的时候店家会为客人搭配上一碗特制调料和小吸管,主要是喝汤和吸棒骨中的骨髓,不但补钙,且奶白的汤汁鲜美滋补无比。笔者原来在簋街上也尝过此菜,但显然这家的料理要比别处精细卫生许多。另外,异香扑鼻的秘制奇味鸡煲、厚味解馋的肥肠煲、鲜醇可口的牛杂煲、麻辣过瘾的啤酒鸭煲、清爽鲜嫩的牛蛙煲,以及清雅素淡的罗汉斋煲等等也都各有特色。

  爱吃广东风味“口者口者煲”的食客,到这儿也算来对了地方,鸡什、生肠、猪腰、五花肉等,甚至是青笋、空心菜、芥兰等素菜,都可以“口者”而食之:用猛火将砂煲烧制极热,加油、主配料和秘制口者酱后爆炒片刻即可。上桌时的扑鼻香味足以让你胃口大开。

  作为个人推荐,建议来此一定点几道时令拌菜,此季的拌蒿子杆、拌小萝卜、拌菠菜都是上选,清爽煞口,极适合搭配那些煲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百里飘香金椒冷锅鱼 (2003/11/18 10:32)
食神眼:BBQ吃出秋日火辣热情 (2003/11/17 11:12)
食神眼:当南方人遭遇北方菜 (2003/11/12 09:34)
食神眼:咸酸菜戏弄大阉鸡 (2003/11/10 11:17)
食神眼:人品人爱的虾肉饺子 (2003/10/31 10:54)
食神眼:沪港螃蟹大斗法(图) (2003/10/27 11:05)
食神眼:浓浓的辣香融入胃里 (2003/10/23 10:45)
食神眼:说说品品吃吃豆腐 (2003/10/22 10:47)
食神眼:高楼深处有酒家(图) (2003/10/21 10:3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