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壶瓶山漂流 享受湿透了的幸福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21日10:58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美女躲野兽欢迎 网友投稿

  七月的天,如火般的炽热。而我依然前往梦想的地方--湖南的最高峰(壶瓶山)去漂流。只要有你在身边,这旅途便是梦开始的地方。

  随汽车颠簸,九曲回肠,觅着源头,我们渐入了山的深处。那渐渐后移的青山,那棵棵后倒的树影,那千古风化的坚岩,还有那流水湍急的峡谷之源,都缓缓地从我们的眼神中溜过。每次无心的一瞥,都是一幅绝美的山水画。而我的眼潭里,却清晰可见,是你独处一偶时的沉静;山风抚动着你的头发,凝望着远方的飞鸟,你的心此刻在哪儿飞翔呢?

  往返需熬十多个小时的车程。那刻当我们终于抵达目的地时,什么疲劳瞬间都忘得一干二净了。每个人的脸上都是一片纯净无邪的微笑!

  山里的水依然那边清凉,我赤足小心翼翼地探入水中,一个凉惊又猛缩了回来,缩紧脖子!在这样炽热的夏天,我竟然也受不住这山水的清凉。看你笑说:快哉!一个猛扑,惊起一片浪花!女人都在岸边徘徊,男人都在水里游弋!我不敢随波逐流,却又耐不住水的诱惑;这山间的清清的河水,终于还是包容了我的身躯;我一如畅游了爱河;小心而又谨慎,脚不时被水底的岩石划痛,只有自己才知道那到底有多痛……

  坐上橡皮筏,我们顺流而下。俩岸的青山,不停地重叠着又分离开,如同

动画片样的。不知名的鸟儿也不知道都躲在哪儿偷窥着我们,不停地嘲笑着我们的懦弱和胆小,那叫声越过了水涛声;我情不自尽地想放声高歌,来掩饰此刻的惊惶;岸边的柳树曲扭着身躯,遗留下河水退过后的痕迹;石滩还是那般开阔而险峻,那五彩的巨大的岩石,排开来在一旁,被岁月的河水洗涤得一清二楚。我突然幻想着,山上的猴儿怎么不来和我们的筏比赛呢?如果一群猴儿在岩石上跳跃追赶着,那该是怎样一派景象啊!苍鹰在高空盘旋,仿佛寻找着落脚的地方。如若我是猎人,我一伸手,它会落在我的肩膀吗?

  艄公一再提醒着我们这群不老实的游客,险滩就在眼前,一段接着一段!很早,我们就听到了水滔的泻声;很远,我们就看到了急流的浪花。险!我们赶紧抓紧安全绳,一个急流瞬间就把我们的筏给带入了险境。猛地,一个浪头扑面,前面的艄公帽子就不见了。我一身冰凉,河水浸透了所有人的衣裳。惊惶中,我只听到后面的艄公不停地喊着前面的艄公,要他摆左摆右地稳住筏。突然,眼看就要撞上暗流中的岩石,我吓得赶紧抬起腿,橡皮筏一偏,差点就翻了。我的妈!好不容易躲过一险,艄公却说不远处,更险的还等着我们呢!那是传说中的四碗酒不过滩的地方,一处险胜一处。说得我们女人头皮发麻,男人却听得心头发痒!还没有来得及准备好心态,就随筏漂入了传说中的四险滩。我吓得不敢动弹,任凭身体跟着筏上下起落,浪头一浪一浪扑头扑脑地向我们冲来。依稀只听到艄公的吆喝声,身后人儿的鞋也没了踪影。大家一片唏嘘声!我们顺流而下。那一刻,我突然嘲讽自己的懦弱。如果落入急流,我知道总会有人救我。如果筏真的翻了,你会拥着我吗?一起漂流着……

  有你的日子总是那样轻松,那般自在;每个眼神,每个微笑,每一次牵手,都让我意乱情迷!

  真的很热,走在大街上,任汗水慢慢湿透了衣襟。这一刻,我却感觉那么甜蜜;自由多么可贵哦!洒脱地牵手相拥,不在乎旁人的思想;这一刻,我只想拥你入怀……

  今天漂流我们顺流而下,凯旋而归!明天的情路,会否逆流而行呢?过了今天,亲爱的!明天你将在何方?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秋天九寨沟 一段大自然的童话 (2003/11/19 10:31)
西安 感受与历史擦肩而过的氛围 (2003/11/19 15:03)
野人谷 收获一份快乐的心情 (2003/11/19 13:01)
享受丽江 艰辛的高原徒步旅行 (2003/11/19 11:42)
享受丽江 艰辛的高原徒步旅行 (2003/11/19 11:42)
水墨黄山 一览风韵卓绝的美景 (2003/11/17 09:46)
青岛 美丽而洁净的海滨城市 (2003/11/13 09:54)
九华山 享受远离城市的暇逸 (2003/11/11 12:39)
川西高原红 一首羞涩美丽的歌 (2003/11/11 12:3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