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美味之酸菜小酥肉和蛋黄焗南瓜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21日10:47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怡然12

  经常在金百万对付晚饭,吃来吃去发现这2菜不错

  1、酸菜小酥肉

  先说酸菜,不是东北的酸菜,是四川做酸菜鱼和酸菜粉丝汤的那种,在四川的时候很是喜欢吃,到北京了发现即使是川菜馆子好多也没有酸菜粉丝汤,要不就味道不地道。酥肉呢是俺小时侯四川人在过年的时候必备的一道菜,先是把肉切成食指长度的小条,用各味调料码好,裹上蛋液(有没有淀粉面粉之类的忘了)搁油锅里炸,可吃炸的酥酥的这种,还可以把其投入沸水中煮得外皮松软,再加上把豌豆巅儿,出锅时滴上几滴醋……恩口水!就是这个酥肉。这2样东西搁一起会怎么样?试过之后才发现赚了,这里的酸菜粉丝很正宗,再加上酥肉里的花椒味道煮进了汤里,又多层不同的感觉~酸的不是很厉害又麻麻的清香……但是,会有点咸,没有问题,每次我都叫小妹给我杯热白开,自己勾兑。

  2、蛋黄焗南瓜

  就是咸蛋黄啦,满满的附在南瓜丁上,我不知道焗是否是炸,但就成品看来,应该是炸的,脆脆的金黄,咬一口先是沙沙的咸蛋黄在口腔里乱窜,然后才突破脆壳,接触到糯糯的本质,好吃的南瓜一定会象西瓜一样有反沙的口感,会更瓷实,有嚼头,最重要的是要甜。想起小时跑到农村去玩,南瓜在那可搁米饭里一起蒸、炒南瓜、做汤或就白水煮了,弄碟蘸水,天天都去选南瓜,在小南瓜山前跟着表姐表哥一起扒拉南瓜的肚脐眼儿来看。

  这个菜要乘热吃,人数不够,火力不壮的时候慎点。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情牵土豆丝:当你爱上一个穷人 (2003/11/19 11:03)
吃货篇:西餐西餐我爱你 (2003/11/19 10:52)
大馅蒸饺 悠悠吃情暖心窝 (2003/11/19 10:50)
吃游昆明 最是难忘竹筒饭 (2003/11/19 10:59)
美食涩女郎 上海美食意犹未尽 (2003/11/17 10:08)
如此吃情:温柔婉约的兔肉 (2003/11/18 10:44)
食神眼:百里飘香金椒冷锅鱼 (2003/11/18 10:32)
吃情岁月 上海人吃在北京 (2003/11/18 10:1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