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家有宠猫的故事(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21日10:04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jxp918欢迎 网友投稿

  冬冬的故事

  冬冬是2000年11月14日被儿子捡回家的。

  那是一个小雨加雪的晚上,突如袭来的寒流使路上的行人变得步履匆匆,儿子下了晚自习冻得像个缩头乌龟似的往家跑。“喵呜”………,儿子敏感的停住了脚步,黑暗中一个瘦小的猫咪湿淋淋的蜷缩在儿子的脚边。“喵呜”………,小东西可怜巴巴的抬头望着儿子,那无助的目光分明是在说:“哥哥,带我走!”。儿子没有丝毫的犹豫抱起了小东西,这一抱,彻底的改变了它的命运。

  “妈妈!我给奔奔儿(家里另一个猫宝贝)找了一个伴儿!”儿子风风火火的推门进家就喊起来了。儿子把小东西放到地上,只见它寻着猫粮的味儿跑到放猫粮的地方大口大口的吞咽起来。我细细地打量着这小东西,看样子它只有四、五个月大,只见它圆圆的小脸儿,茸茸软软的黄毛毛,小腿短短的,高高的翘着松鼠一样的大尾巴,还真是挺漂亮的!我爱怜的抱起这个小东西,它扎在我的怀里蹭啊蹭啊那分明是在讨好呢!我一下就喜欢上这个小东西了。我和儿子一起忙和着给它洗了个澡,又给它做了一个舒舒服服的“卧榻”,它看起来非常疲倦,不一会它就在“卧榻”上睡了。儿子说:“冬天捡来的,就叫它冬冬吧。”从冬冬进门开始,我家的那个宝贝奔奔儿不停的冲着冬冬“哈…,哈…”的发威,冬冬该吃就吃,该睡就睡,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

  第二天早晨,奔奔儿早就冲着冬冬“哈…,哈…”的发威了,可冬冬还是趴在窝里不动,只是抬抬眼皮又无力的合上了。看来这冬冬是有点儿问题了,我抱起冬冬,它的鼻子干干的、身体热热的。我用体温计给冬冬试了试体温,“哇噻”39.4度(

猫咪的正常体温应该是38.3~38.4度)!我赶紧给它喂了1/3片头孢4#。冬冬抬着头,无神的大眼睛一瞬不瞬的望着我,喉咙里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是哭诉?是感激?我的眼泪一下子涌出来了,我把冬冬紧紧的搂在怀里一边哭一边说:“是谁这么狠心,大冬天的把你扔在外边,妈妈要你!妈妈一定把你当心肝儿宝贝一样好好待你!”。

  这时候,奔奔儿在一旁嫉妒死了!其实奔奔儿在我心中的位置是永远不能被取代的。也许是我们只顾着照顾生病的冬冬而冷落了奔奔儿,奔奔儿不但不接受冬冬,而且几天不吃不喝以示抗议,想不到的是在10天后,一向对食物非常挑剔的奔奔儿居然吞食了已经投放了好些天的蟑螂药,尽管我们竭尽全力抢救她,但是我的宝贝奔奔儿还是弃我而去了。那是2000年11月24日,奔奔儿成了我永远的爱!

  之后的三年,我对冬冬倾注了所有的爱,冬冬享尽了猫咪们在世间所能享受的一切,家人都说它是十足的贵族猫。懂事的冬冬似乎知道自己是哥哥捡回家的,跟哥哥最好了,每天都要跟哥哥撒一通娇,嗲声嗲气的叫啊、蹭啊的,还真让我嫉妒呢!

  如今的冬冬已经长成了一个小帅哥,和家里的另一只猫咪豆豆(豆豆原是我父母家养的猫,因身体不好我就把豆豆领养了)关系可好了,我每天看者它们在的我家大房子里追打、嬉戏,开心极了。我想这也应该算做是天伦之乐吧!

  

漂亮的男孩冬冬

  

会餐,中间是朋友寄养的猫客人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哼哼:永远的遗憾 (2003/11/18 19:32)
7岁好猫陈宝宝(图) (2003/11/18 19:10)
寻回 犬咖啡外出记(图) (2003/11/18 09:55)
白 猫99的六大睡姿(图) (2003/11/18 09:45)
小狗 摩根找妈妈(图) (2003/11/19 08:56)
我 家养了一只智慧狗 (2003/11/19 09:07)
足 球小将YABBI(图) (2003/11/17 10:28)
宝 贝贵妇犬憨憨(图) (2003/11/14 09:2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