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提拉米苏 妖魔化的意大利甜点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20日13:16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这个几乎被亦舒妖魔化的意大利甜点,早成了小资拜物教的神祉之一吧,可我刚刚吃到,刚刚迷上。我土,怎么着吧。

  早知道周末晚餐在Bravo等座会是恐怖的,所以中午特意塞到120%饱,决心200分钟也要坚持到底。虽然小姐甜蜜地威胁我们大概要等110分钟,最终成功地在90分钟后肚饿之前入座。空气里弥漫着浓稠怪异的奶酪香味,满堂食客嗡嘤刀叉叮当灯火低迷,跟敞亮闹腾,喜气洋洋的中餐馆气氛大不同。开始研读菜单,将意大利文的菜名艰难地报给女招待,就像使劲把舌头打几个结。

  开胃菜CalamariFritti,其实是炸鱿鱼圈。油炸忌腻,鱿鱼圈松脆干爽,没有一丝冗余的积油,牛。更难得是两种蘸料,一种奶酪沙司,细腻丰腴,酸香浓郁,一种是番茄沙司,做得也分外清新。开胃的面包和橄榄油一丝不苟的好,不过真吃完“开胃”部分,肯定不用再正餐了,只好忍着点。结果正餐被证明还不如开胃菜。signaturepasta虽然不错,并无可资惊艳处,左右不过是通心粉。牛排死贵,要的中等火候,还是干硬得毫无生气,嫩,多汁,这些词总不会是为了这样的牛排造的,可恶。草草吃了,终于可以要甜点咖啡单。卡普奇诺只要3块一杯,提拉米苏只要5块,顿时安慰了被正餐摧残的心。咖啡先来,好像加了某种香料,密实的泡沫在洁白的瓷杯中,和大多美女入浴镜头中的浴缸情形相似。送甜点换了一个腰板挺直的小帅哥男侍,他很骄傲如唱歌般地发出四个悠长音节,TI-RA-MI-SU,再躬身把大圆盘轻轻放在桌正中,顿时升华了我第一次吃到提拉米苏神圣的心情。

  一块三角形

蛋糕,平静地伏在12寸大的盘中,盘底铺了一层焦糖浆。小勺从顶至底,滑过温软的摩丝奶油,到达咖啡甜酒,MASCARPONE奶酪和可可混制的薄层蛋糕(抄袭自菜单介绍),蘸上焦糖浆,降落到舌尖的一瞬,忽如天籁齐鸣,万般甜美缠绵都在顷刻绽放萦绕,来不及防备,那眼花缭乱的香甜已簌簌下滑,牵动沿途所有的神经末梢,一起发出一声陶醉的呻吟……来自提拉米苏的快感,必然就是多巴胺和去甲肾上腺素作用,和巧克力,爱情,都无不同也……但是,我主保佑提拉米苏……和巧克力……比爱情都简单啊……(文/女文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情牵土豆丝:当你爱上一个穷人 (2003/11/19 11:03)
吃货篇:西餐西餐我爱你 (2003/11/19 10:52)
大馅蒸饺 悠悠吃情暖心窝 (2003/11/19 10:50)
吃游昆明 最是难忘竹筒饭 (2003/11/19 10:59)
美食涩女郎 上海美食意犹未尽 (2003/11/17 10:08)
如此吃情:温柔婉约的兔肉 (2003/11/18 10:44)
食神眼:百里飘香金椒冷锅鱼 (2003/11/18 10:32)
吃情岁月 上海人吃在北京 (2003/11/18 10:1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