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楼尚美食 一个不错的选择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20日11:42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甜蜜哈根达斯

  难得北京下雨天,交通拥堵的厉害,不过赶在午饭前到达国贸还是绰绰有余,约了以前的同事一起午饭,迎着雨中湿润的空气,终于体会到北京如南方般的柔情。

  由于没有什么特别想吃的菜式,珠珠推荐了一家新开了一个礼拜的餐厅——楼尚(Upper Room),老板据说是一家4A公司Art Director,通常广告人有广告人的圈子,所以这家餐厅开出来后,得到许多广告中人的喜爱和捧场,我们也可以算是一份吧。

  从国贸出来,开始了小路探险,经过了龙记茶餐厅,然后向一个过路的MM以及报亭的大爷打听,最后终于拐到了楼尚的门口。这一片都是居民区,所有的餐厅都是在住宅基础上的改建,楼尚也不例外了,如果不是下着雨,屋外的几个桌子几把遮阳伞,雨后纷纷落下的绿色树叶,应该会另人浮想联翩的,不过有了这些布置,让人多少有些庭院深深的感觉,对里面的内容更加向往。

  也许是我们到的早,餐厅里不见什么人用餐,因为耳闻这里以甜品出名,所以看见迎面的陈列着甜品的橱窗并没有让我们惊讶。服务生很热情,珠珠直接说找阿宾,我们当然就被让到了二楼。

  上得楼来,阿宾就热情的招呼我们,窗边是一排灰色的沙发,蓝白相间正方的小石桌,深色古朴的木头装饰柜,各式来历不明的装饰品,穿着深色毛衣围着条纹围巾戴眼睛的男子,就是阿宾了。因为有着广告人的眼光,所以,看菜单的时候也带了这样的感觉,果然,菜单别具一格,不是说菜单如何花俏,其实也不过是最普通的纸张和印刷,开胃的黄颜色为底,说它别具一格是指各种吃食的名称,可以让你眼花缭乱,比如恺撒莎拉,比如热情的狗,还比如水果世界和土豆故事,有些甚至比较暧昧,比如奶油小白脸和三角之恋。而且很多吃食旁边的括号内,都细心标注了该品的特色、配料或者作用,举几个例子吧:

  

芒果布丁(热带风情)、楼尚双皮奶(养颜、补钙)、核桃糊(益脑、对抗结核病)、香芋西米露(动人的口感)、番薯甜汤(暖胃的温馨)

  而且,为了照顾外国客人,还特地有了中英文对照,很好玩。我们对着菜单研究了一会,发觉除了主食之外,甜品几乎每一样都想尝试一下,最后服务生推荐了米饭的套餐,鸡腿饭(RMB25),配有沙拉,来之前就听GINA介绍这里的意面,不如也点上一个,点了个套餐(RMB39),和米饭套餐相比,就显得丰富许多,除了意面,还配有沙拉或汤(二选一)以及甜品一份,意面选的是前面提到的奶油小白脸宽面(单买RMB22),汤选了三角之爱(单买RMB20),甜品我们选了莲子红豆沙(单买要RMB13)。最后,还不忘了点个海底椰炖鲜奶(RMB20),点毕,珠珠笑曰:单看名字,咱们这一顿可吃得够糜烂的。

  这时阿宾终于过来招呼我们,知道我们没点什么饮料,就特地向我们推荐了这里的奶茶,是啊,刚才怎么忽略了呢?一看菜单,名字叫做楼尚奶茶(RMB13热),既然以自身名字命名,一定是不错的喽,当然点上。

  我们等候的时候,陆续来了不少人,一望而知是广告人,有些还和阿宾用粤语交谈着,阿宾也向第一次光顾的熟人介绍着这里的布置。还来了一个外国客人,在这样的一个难找的地方,还能有这么多的客人,看样子,离这个店火暴的日子应该不远了吧,其实说到火暴,就一定得看看东西做的是否好吃。

  这个疑问,就在三角之爱上来的时候被轻易解释了,所谓三角之爱,是红薯、南瓜和柳橙一起做的汤,当然就以黄颜色为主了,热气腾腾的汤里,漂浮着细小的颗粒,舀入碗中,再送入口中,口感细滑,先入为主的是柳橙的酸甜和特有的清香,接着就是南瓜和红薯混合的甜美了,应该是加了些许的奶油,如果觉得口感不适合,还可以叫老板给你多加些奶油。奶茶是用瓷杯子呈上的,下垫一个四方的杯托,乳白的颜色正好映衬出奶茶的那种特殊的茶褐色,加上一点的糖,奶融合着茶,茶包容着奶,果然够纯正。

  鸡腿饭盛在一个硕大的盘子里,鸡腿很大,外面淋着浓密的汁水,红红的,诱人三分,饭是小小的一个碗扣出的形状,蛮适合妹妹们吃的,旁边还有小小一堆色拉,无非橄榄菜和卷心菜,绕着色拉酱,鸡腿被珠珠耐心的分成小块,和着汁水,入味好吃,看见意粉端上来,我就顺势把鸡腿饭拉到自己面前独霸了。所谓“小白脸”意指这个意粉放了足够多的芝士,弄的意粉脸色发白,也忘了里面还有些什么内容,总之是意粉通常的那种很腻的口味,不过珠珠说很好,就是两个人都无力吃完它。

  再来看甜品,红豆沙里面还有百合与白果,都和红豆一起炖的烂熟,甜的也恰倒好处,而海底椰炖鲜奶就显得比较甜了,况且始终烫的可以,让我们很快失去耐心,其实这个还不是老板推荐,当时听GINA说炖奶,就点了这么一个,后来听见阿宾说双皮奶才是他的首荐,却来不及更改了,看来只有下次再说了。

  听说我要写下来,老板看上去很开心,特地应我的要求给了一张菜单,不过买单的时候却丝毫不客气,没有折扣,最后结帐110元,不算贵也不便宜。

  楼尚无疑是个让我们充满好奇的地方,不断的,我们不是发现新的好玩的菜名,就是发现好玩的事和布置,或者是什么口味突然就打动了我们,全然忘了任何和这里无关的事。喧哗中如果你想要一个安静的去处,也许,这里是个不错的选择……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情牵土豆丝:当你爱上一个穷人 (2003/11/19 11:03)
吃货篇:西餐西餐我爱你 (2003/11/19 10:52)
大馅蒸饺 悠悠吃情暖心窝 (2003/11/19 10:50)
吃游昆明 最是难忘竹筒饭 (2003/11/19 10:59)
美食涩女郎 上海美食意犹未尽 (2003/11/17 10:08)
如此吃情:温柔婉约的兔肉 (2003/11/18 10:44)
食神眼:百里飘香金椒冷锅鱼 (2003/11/18 10:32)
吃情岁月 上海人吃在北京 (2003/11/18 10:1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