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牛排 “德大”的经典美味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20日10:49 东方网-劳动报

  那天,和好友洁相约逛南京路,一路上突发奇想要吃牛排。一边逛商店一边琢磨着哪家餐厅的牛排好吃,想来想去都是几家日式的餐厅。行至四川路口,好友洁抬眼间正巧看到德大西餐社的招牌。洁说,听很多人讲“德大”的牛排很不错,不如就去那儿解解谗吧!

  说起德大西餐社,大多数上海人都知道,毕竟那是一家百年老店了嘛。可说实话,去德大西餐社吃西餐我还是第一次,不知为什么,总觉得去那里的人都是上了一点年纪的,像我这样的“小年轻”不太合适。去了以后才知道,这种想法是多么的武断。

  走进德大西餐社,第一个感觉是明快。那里的装潢以大理石为主要材料,配上典雅的餐桌、洋气的桌布、气派的餐具,让人感觉时尚而经典。

  洁在德大西餐社吃过好几次西餐。她告诉我,那里有2样东西是不能错过的,一个就是我心仪已久的牛排,一个是那里的土豆色拉。

  既然洁这么说,我就毫不犹豫地点了色拉和牛排,又给每人加了一分胡萝卜汤。我特地告诉服务生,牛排要一份牛柳,要一份丁骨,里脊要5分熟,丁骨要7分熟。

  过了一会,土豆色拉先上来了。洁对我说,虽然外面色拉品种层出不穷,可她始终觉得“德大”的土豆色拉最经典。而且,因为色拉酱是自制的,所以风味别具一格。我尝一口,果然感觉色拉酱又香又浓,虽然吃在嘴里少许有一点咸,但很鲜美。品尝完了土豆色拉再喝胡萝卜汤,有浓郁的奶油味道,很醇厚,而且一点不甜腻。

  接着就是品尝主菜——牛排了。我点的是丁骨牛排,足有一个搪瓷碗那么大。牛排当中是一块丁字样的骨头,将肉分成两部分。左边一部分牛肉瘦而有嚼头,右边一部分肉少许有一点肥,但是口感很嫩。因为是7分熟,刀割下去可以看见牛肉中带着少许血丝。洁的牛柳是5分熟,她一刀切下去,竟然切出了小半盆血水,洁也不怕,一边大嚼大咽一边喊香。

  服务生告诉我,德大西餐社使用的牛排都是从美国进口的。这些牛在美国的牧牛场吃玉米、高粱等谷物长大,肉质嫩滑、鲜美多汁,是最上等的牛肉。我们恍然大悟:怪不得这么好吃!

  在德大西餐社吃一顿含牛排的西餐,人均消费大多在80元左右,这让普通消费者在“埋单”的时候显得底气十足。而且这几天,那里还在举办“美国牛排节”,牛排品种有10多种。如果你想品尝一下牛排的鲜美,就快乘着国庆节长假去那里吧!

  点牛排的诀窍

  牛身上有十几个部位的肉可以用来烹制牛排。目前在申城餐厅中最常见的牛排种类有牛柳、西冷、肉眼和丁骨。

  不同种类的牛排,因取自部位不同,其特色也不相同。相对来说牛柳的肉质比较嫩滑,但嚼劲不足,适合老人和孩子;肉眼比较肥,但吃起来很香;西冷的品质介于肉眼和牛柳之间,适合年轻人;丁骨是一块带“丁”字样骨头的肉,吃起来肉虽然不是很嫩,但很香,真正喜欢吃牛排的人往往选择它。

  吃牛排很重要的一点是选择生熟程度。牛排分三分熟、五分熟、七分熟和全熟。喜欢品尝牛肉鲜味的人可选择三分熟,出品时带有明显的鲜血;五分熟的牛排内心呈粉红色,刀切下去可见血水;七分熟是外熟里嫩,可见血丝;全熟的肉显得老一些,但相对安全卫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情牵土豆丝:当你爱上一个穷人 (2003/11/19 11:03)
吃货篇:西餐西餐我爱你 (2003/11/19 10:52)
大馅蒸饺 悠悠吃情暖心窝 (2003/11/19 10:50)
吃游昆明 最是难忘竹筒饭 (2003/11/19 10:59)
美食涩女郎 上海美食意犹未尽 (2003/11/17 10:08)
如此吃情:温柔婉约的兔肉 (2003/11/18 10:44)
食神眼:百里飘香金椒冷锅鱼 (2003/11/18 10:32)
吃情岁月 上海人吃在北京 (2003/11/18 10:1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