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健康专题 > 正文

青春期压力大影响大脑发育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19日17:20 环球时报·生命周刊

  美国研究人员近日公布的动物实验结果显示,青春期所经受的紧张和压力可能会在大脑中留下“烙印”,对大脑海马区正常发育产生负面影响,并在成年后显现。

  人脑中的海马区在记忆和学习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它的多少可作为衡量脑细胞间关联程度的指标。通常情况下,人脑海马区中突触体素水平在18到20岁时达到最高值,但研究人员发现,青春期有过紧张生活经历的实验鼠,其突触体素水平在相应年龄段内未出现正常攀升。这有助于解释为什么早期经历过一些精神创伤的人,成年后其海马区可能会变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健康专题专题
 相关链接
动物实验显示紧张可能影响青春期大脑发育 (2003/11/10 14:49)
上学问题-进入青春期的准备(3) (2003/11/03 15:15)
上学问题-进入青春期的准备(2) (2003/11/03 15:14)
上学问题-进入青春期的准备(1) (2003/11/03 15:1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