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健康专题 > 正文

美国人流行喝苹果醋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19日16:30 环球时报·生命周刊

  多年来,美国人流行喝醋,一种名叫苹果醋(Apple Cider Vinegar)的浓缩饮料风靡全美,很多美国人喜欢在吃饭前或睡觉前少量饮用。苹果醋是一种由苹果发酵而成的酸味饮品,是一种具有明显药效的健康食品。

  中国的醋一般只有白醋和黑醋这两种不同颜色的。其实,很多食品都可以用来制作醋。严格说来,醋按成分来分有以下三种:酒醋,包括雪利酒醋、香槟酒醋等,颜色因酒色而异,有红色或白色;米醋,包括黑米醋、红米醋和白米醋,颜色因米色而异;果汁醋,包括苹果醋、菠萝醋、甘蔗醋、麦芽醋、香脂醋和椰子醋等,颜色一般为棕色。在中国流行了三千多年的是米醋,其中黑米醋的营养成分最高,被西方营养专家喻为“东方的苹果醋”。

  美国健康专家保罗·布拉格博士经过多年研究发现,亚洲地区常食用的黑米醋和美国流行的

苹果醋营养成分相似,均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多种有效氨基酸、水溶性纤维、多种维生素,PH值也很适中,对人体健康有相当重要的作用。

  保罗·布拉格博士说:“对于某些疾病,在规则用药的同时,合理饮用苹果醋或黑米醋,会有很好的保健及治疗作用。”

  关节炎患者,可以用两茶匙苹果醋或黑米醋加两茶匙

蜂蜜冲1杯温水(约150毫升)饮用,每天喝3次,缓解关节的疼痛。 

  苹果醋或黑米醋中丰富的水溶性纤维能吸收

脂肪和胆固醇,多种有效氨基酸亦能中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肥胖或胆固醇高的人,可以多喝。

  腹泻患者,餐前用1茶匙苹果醋或黑米醋冲1杯温水(约50毫升)饮用,可以加快毒素的排泄,维持消化道正常菌群平衡。

  苹果醋或黑米醋能提高肝脏的解毒功能,改善内环境,建议失眠、情绪低落、容易疲劳的人睡前喝3茶匙苹果醋或黑米醋。

  结肠癌患者和有结肠癌家族史的人,应多食用水溶性纤维,美国癌症协会也推荐适当饮用苹果醋或黑米醋。

  经常做剧烈运动的人,容易乳酸积聚引起肌肉酸痛,用1茶匙苹果醋或黑米醋加1茶匙蜂蜜冲1杯温水(约100毫升)饮用,可以加快乳酸代谢,舒缓肌肉酸痛。

  同时,保罗·布拉格博士指出,苹果醋或黑米醋是一种酸性物质,会给机体营造良好的酸性环境,但是酸性环境会加重溃疡或结石患者的病情,所以此类患者应在医生指导下饮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健康专题专题
 相关链接
雀巢推出“衡怡”健康饮品 倡导新生活理念 (2003/07/22 14:57)
九仙--健康饮品 护肝解酒 (2003/07/09 15:13)
误区:牛奶是适合所有人的健康饮品 (2003/06/10 09:55)
冬日健康饮品日志 (2003/01/30 17:4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