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健康专题 > 正文

俯卧撑能站着做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19日13:41 环球时报·生命周刊

  俯卧撑是一种简便有效的健身方法,它可以锻炼上肢、双肩、胸大肌和腹股的力量,经常练习还可以强化心血管系统。但有时受场地等因素的制约,趴在地上做俯卧撑并不方便,为此,《洛杉矶时报》的健身专家近日向大家介绍了一种在步行锻炼时也能因地制宜练习俯卧撑的简单方法:

  站在一个坚固的栏杆或一堵矮墙前面,将双手放在栏杆或矮墙上,距离与肩同宽,拇指向下,双脚向后移动。保持脚跟着地,双肘稍微向上弯。均匀地吸气,与此同时慢慢弯曲双肘,直到胸部接近栏杆。在此过程中一定要让身体始终绷直,脚跟稍稍离地。呼气时,将身体撑回起始位置。在推回过程中要注意体会胸部和上肢的用力。一次做12—15个,每组做3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健康专题专题
 相关链接
京城药店办起免费健身房 (2003/11/19 10:22)
500收容学员健身美容沈阳市收容教育所挂牌(图) (2003/11/18 09:34)
皇家女子俱乐部尝试健身新概念 (2003/11/18 09:10)
全民健身摄影比赛征稿 (2003/11/18 09:0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