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野人谷 收获一份快乐的心情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19日13:01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深圳一蝶欢迎 网友投稿

  有时,在户外活动中遇到一帮好的玩伴,尽管风景一般,却可以收获一份快乐的心情。今天的野人谷,就是这样一个地方。

  野人谷的溪流涧石并不漂亮,甚至觉得那水,都是脏脏的少了许多灵气。而山,就像深圳众多的小山一样:不高的海拔,藤蔓纠葛的丛林,却因了从早上就淅淅沥沥时断时续的雨而平添了一抹迷离幽谧。路边的小花楚楚娇妍--在这个气候温暖的城市,它们更有理由长久地绽放一朵朵安静的笑靥。不知道太阳躲在了哪条轨道上——必竟有了秋天的感觉。

  雨下大了,我没带伞,也不愿躲在旁人的伞下。刚从寒冷的

丽江回到炎热的深圳,因为不适而感冒,此时却也不理不顾,就像个容易纵容自己的任性的孩子——因为喜欢雨,因为那丝丝亲昵肌肤的凉沁,因为一些穿过雨点传达而来悸动心灵的思绪……想起苏轼的词: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走在自己的路上,偶尔就会想起古往今来别人的曾经别人的岁月——年去岁来,一切痕迹弥散于外形,那生生息息永远一脉相承的,却是思考的灵魂间微妙相通的秘境。

  弯曲的山道湿滑清幽。小妖在前面领路,杨无过打趣说:“人都说是仙人引路,今天却是妖人……”队伍中,有个名叫“时光漫步”的女孩,是第一次参加活动,体力不太好,落在了最后。头驴山潇一直很有耐心地陪着她慢慢地走。我们每在一个地方停下时,总要等上不短一段时间,才会看到他俩姗姗而来的身影。这时,大家总会起哄。地雷GG不无醋意地说山潇是故意慢慢地走,小星子接茬说这么帅的GG,要是换作她,也愿意慢慢地走……呵呵!山顶是一泊水库。雨停了,淡淡的阳光气息暖暖停驻,风从山林里远远吹来……有人看书;有人游泳;有人拍照;有人吃东西;有人煮食物;有人睡觉发呆——做自己喜欢的事,做个自在的人。贤慧的小妖又是煮面又是煮汤又是煮咖啡。吃着不劳而获的食物,大家却都怡然自得。下山沿着盘山公路而行。我和小妖、小星子还有Sonic乱七八糟地唱着随意想到的歌,小妖扭起了舞步,惹来我们笑声一片。

  随后去了大梅沙游泳。大风大雨铺天盖地,温暖的海水却绝不温柔,一个接一个的大浪奔腾击岸。我们在浪尖里跳跃着躲避那咸涩的侵袭,孩子般的快乐写满每个人真实的笑容。可怜Sonic的救生圈总是漏气,我也被那海浪打得晕头转向。累了,就坐在冷风冷雨的沙滩上,看潮水起起落落。那些一次次随水而来随水而去的沙有多少是陌生过客有多少是曾经旧识?这个世上的人,又可以有多少次相逢多少次别离?有的人,也许一生的缘份只有一次……

  晚上回到家,感冒加重了,开始咳嗽。窗外,是城市的雨夜;雨夜,是窗户的帷幕。窗里窗外,多少个人的梦中--时光,一分一秒走过一圈圈年轮的故事……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七彩云南 让人魂牵梦萦的港湾 (2003/11/14 09:46)
故乡阳朔 回想那善良纯朴的感情 (2003/11/14 11:44)
旅途有感 寻找最后的自然空灵 (2003/11/14 11:24)
九寨沟 找到山空湖静的感觉 (2003/11/14 11:19)
广州 一览朝幕晴雨的美景 (2003/11/14 10:1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