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狗妈妈认豹儿(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19日12:29 燕赵都市报

小豹仔躺在狗妈妈身上酣睡。

小豹仔与小狗兄弟争宠令狗妈妈左右为难。

  本报邯郸电 (记者乔宾娟通讯员李新霞)邯郸市丛台公园雌金钱豹“肥肥”生下小豹刚刚14天,就当够了妈妈,不再愿意给“小豹妮儿”喂奶。情急中,饲养员给“小豹妮儿”找了个“狗妈妈”。

  据丛台公园饲养队长刘付明介绍,今年10月1日,该园一只名叫肥肥的金钱豹生了两只豹宝宝。由于奶水不足,其中一只未能成活,而在14天后,肥肥又“无情地抛弃了”这只小豹妮儿,但这可是公园饲养金钱豹以来首次成功繁殖金钱豹。为了让小豹妮儿活下来,饲养人员帮它认了个狗妈妈————一只名叫松松的松狮狗。

  11月18日上午,在松松的家里,记者看到小豹妮儿正幸福地依偎狗妈妈怀里,闭着眼睛一个劲儿地吃奶。而狗妈妈松松则慈祥地注视着这个“异族”宝宝,还不时地给它梳理毛。

  原来松松的主人王玲曾是公园的饲养员。据她讲,最初松松也不太愿意给小豹妮儿喂奶,毕竟这个外来孩子与自己孩子太不像了。在饲养员强行让小豹妮儿吃了几次奶后,松松不但把小豹妞当成了自己的孩子,对自己的3个宝宝倒有点“置之度外”了。

  另据刘队长介绍,一般情况下,小豹子在3个月后即可停奶,开始独立生活。如果赶上好天气,60天后小豹妮儿就可以与游人见面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猫咪黄黄生活照(图) (2003/11/11 11:12)
不爱洗澡的点点(图) (2003/11/11 10:32)
鬼灵精怪的猪猪(图) (2003/11/11 09:57)
鬼灵精怪的猪猪(图) (2003/11/11 09:5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