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货篇:西餐西餐我爱你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19日10:52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naomi81

  出国前我最喜欢吃的饭是米饭和鱼。我们家是西北人,一星期至少有3-4天吃面条。我每天中午只有在单位吃米饭和鱼。我喜欢川菜,湘菜和粤菜。水煮鱼,辣子鸡,章茶鸭,东坡肉,麻婆豆腐,夫妻肺片。每星期一次水煮鱼必不可少。

  出国前我最担心就是不习惯吃西餐。我曾经每个月吃一次西餐,坚持了很长时间,最后终於被中餐打败了,再也不吃了。

  初到伦敦的时候,每星期都到中国城去买中国食品,后来发现中国城的食品不新鲜,价钱也不便宜,也就不去了。超市WAITROSE的东西比较贵,但物有所值。

  每天上班比较忙,没时间买菜做饭,就买现成的即食食品。一套咖喱套餐7,99英镑,2人吃,比较实惠。烤羊肉,烧鸡肉,蔬菜沙拉,是我们家的家常菜。我发现这里的西餐和北京的不一样,味道浓,香。北京的西餐什么肉里加点奶油啊,黄油,味道不正。可能是

厨师根据中国人的口味,把菜谱改了。也可能是用料不正宗,反正不是西餐,也不是中餐。

  周末的时候我们总要到BOROUGH市场买菜,自己做饭。BOROUGH市场在伦敦有百年历史。它位于伦敦桥下,露天市场,上面是铁道,下面是地铁。里面有卖水果蔬菜的,鸡鸭鱼肉,香肠,火腿,奶酪,啤酒,葡萄酒,各种小菜,橄榄,巧克力,面包,还有各种小吃。BOROUGH之所以有名,是因为他们的食品都是绿色食品,或农场里自由游牧的鸡鸭牛羊,每个摊主的鸡鸭牛羊都有自己的名字,蔬菜水果也都是刚从地里摘的,特别新鲜,当然价格也很贵,不是一般的伦敦人买得起的。这也就成了伦敦的一个景点,许多人到了伦敦都要慕名来这看看。

  西餐其实特别简单。我们家自然是老公做了。就说做鸡排吧,要买鸡大腿的肉(THIGH),还要买些鸡腿,主要是要它的骨头加味。放进锅里煮30分钟,加各种从超市买的佐料,然后到花园揪一把ROSEMARY和BASEL,就是西餐的一种佐料,提味的。等鸡骨头快脱骨的时候,把鸡和佐料倒出来,鸡要去骨,佐料倒掉。然后把鸡肉切成丁,倒进汤里,加奶油继续煮。鲜蘑菇切成丁,放入锅里用油煸一下,放进鸡汤里。然后把买来的PASTRY,就是一种和好的面,赶成饼状,把鸡肉和汤倒进大盘子里,把面铺在上面,再倒些鲜牛奶,放进烤箱,15分钟后就可以出锅了。出锅的时候,样子特别好看,金黄的面膨膨的胀得很高,象面包一样,下面是味道鲜美的鸡肉和蘑菇。我们做的鸡排比买的要好吃,因为我们用的料好。我们还经常用它招待我们的英国朋友。

  我们做的比萨饼也特别好吃,饼是超市买的,饼上铺一层番茄酱,再铺一层

意大利奶酪(比萨专用),奶酪上面撒上SALAMI香肠和橄榄,最后再撒上松奶酪。比萨放进烤箱15分钟就得,那香味别提多美了,比PIZZA EXPRESS的好吃多少倍。

  西餐很多菜都特别好吃,比如炖羊肉,烤TUNA,沙拉火鸡。有一个特点,就是用牛奶,黄油,奶酪比较多,而且大多数菜要用烤箱烤,这比较合乎我的口味。我爱吃西餐,爱吃正宗的西餐,家常的西餐。

  很久没吃中餐了,一天同事送我一盘李安的电影录像带<<饮食男女>>,看完之后,不得了,又勾起了我中餐的食欲,我试做了一个星期的中餐也没做好,干脆到中餐馆过了把隐。

  中餐我是做不好了。有时我很感慨,过去我那么讨厌西餐,现在怎么就换了口味了哪。有一点向大家说:这里的食品味道好,特别是绿色食品,没有用化肥催化。北京的草莓样子很象草莓,什么味我记不起了,因为在北京的时候我拒绝那样的草莓。

  我很幸运,有个会做西餐的老公,不过腰围是再也紧不住了。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百里飘香金椒冷锅鱼 (2003/11/18 10:32)
食神眼:BBQ吃出秋日火辣热情 (2003/11/17 11:12)
食神眼:当南方人遭遇北方菜 (2003/11/12 09:34)
食神眼:咸酸菜戏弄大阉鸡 (2003/11/10 11:17)
食神眼:人品人爱的虾肉饺子 (2003/10/31 10:54)
食神眼:沪港螃蟹大斗法(图) (2003/10/27 11:0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