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温情难忘 当年的一块三明治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18日10:41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笨熊6420

  还记的多年以前的日子,我还在饭店工作的时候,那时的我还是那么的年轻,因而世界也显的那么的美好。

  那时候,我有一个要好的朋友,也同样年轻,是一位英俊的厨师。我们一起上夜班的时候,经常他做好多吃的,然后拿上酒,跑到楼顶的平台上,一边抽着烟,一边对着月亮放声高歌……

  现在,时常一闭上眼,就又仿佛回到了那美好的岁月,想起了那时候唱的一首歌《那年我们19岁》,其实,那年我们21。

  还记得有一天,初夏的清晨,不到5点钟的时候,天也快亮了,饥饿的我去厨房找吃的东西。正好,我的那个朋友正在准备早餐,看到我来了,他笑了,象阳光一样的灿烂。我知道,他又要给我露一手了……

  他熟练地把扒板收拾干净,并在铁板上薄薄的涂上了一层黄油,“啪”炉火点燃了,然后又很快地被调到最小的火力。铁板一点点的被烧热了,黄油在一点点的融化,油液在四处流动着,碰到了烧热的铁板就发出了“吱吱”的声音,然后,轻轻的烟从板上满满升起,刹那间,鼻子闻到了淡淡的黄油的香味。

  面包,就是普通的切片白面包,放在薄薄的涂了一层黄油的扒板上慢慢的煎,但是,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要煎的太老。而且在煎的过程中,面包片要经常的翻动,等到刚刚出现金黄的颜色时,就要马上把煎好的吐司盛起来放到盘子里备用。

  下一步,在一片面包的上面铺上厚厚的一片奶酪,再将切成片的火腿和蘑菇等好吃的东西,铺在上面,然后再盖上奶酪,再将另一片吐司盖在上面,好美的感觉啊!

  接着,已经成型的三明治被放到了

微波炉里。这时,可以从炉口中看到它在里面旋转着,并且轻轻的哼着只有面包才听的懂的歌谣,奶酪一点点的融化着,更紧密的包裹着中间的火腿和蘑菇……

  然后,烤好的三明治又被放到了扒板上煎,直到面包的外层上烤出焦黄的一曾。端到案板上,四周的面包边被长长的刀切了下来,可以看到里面夹着的奶酪已经完全融化了,现出丝绸般的光彩。这时,这个三明治算是完工了!

  再将它斜着切一刀,成两块三角型,乘在洁白的盘子里。边上配上刚刚炸好的薯条,上面浇上红红的番茄沙司,然后几片绿色的菜叶不经意的点缀在盘子的角落。

  盛上一钵奶油汤,就着香味扑鼻的三明治,狠狠的咬了一口!面包的外皮是焦脆的,里面的奶酪融化了,夹着烤热的火腿和蘑菇,软软柔柔的感觉,填充在口腔的每个角角落落。然后,一股满足的感觉油然而生……

  写到这里又饿了,同时,也想起了我的那个朋友,不知道10来年过去了,你现在过的还好吗?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客手记 那憨憨的大鱼头 (2003/11/14 09:58)
回味河豚宴 清淡爽口的味道 (2003/11/14 10:14)
昆明过桥米线 羡煞神仙的美食 (2003/11/14 10:48)
淡淡苹果香 浓浓苹果情 (2003/11/14 09:4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