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神眼:百里飘香金椒冷锅鱼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18日10:32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边吃边走

  之所以叫类冷锅鱼,因为那里的做法十分类似于四川的冷锅鱼,但并不完全相同。

  这家店叫做鱼庄的店自然以做鱼及海河鲜为主,吃法有金椒和铁锅两种。

  据服务员小姐说客人大多是点金椒的,因此我也入乡随俗了一下。和水煮鱼一样,这里有黑鱼、鲶鱼、草鱼三种,可以轮斤称也可以论份要。除了鱼外还可以用同样的方法做虾和海鲜。

  鱼很快端了上来,味道很香。放在没有打开的卡式炉上。仔细看一下,锅里除了鱼就是葱、蒜、花椒等调料,以及被炸得黑红得灯笼辣椒和鱼肉上撒的芝麻。几乎没有一点汤,和我想象的不太一样我以为上来的会是红红的一盆呢,没想到竟然与在兰州吃的炝锅鱼类似。

  我趁服务员捞辣椒的时候偷偷夹了一块鱼尝了一下,鱼肉鲜嫩,麻辣可口。一块下肚食欲顿开,于是开动起来。

  捞过辣椒后的鱼锅白花花的一片,看起来似乎不如热气腾腾的

水煮鱼或红汤冷锅鱼有食欲。

  我吃到3、5块鱼的时候服务员端了小料上来,被告知道蘸了吃味道更好。顿觉自己农民,遂怒斥:为什么早不拿过来,害得我浪费了这么多鱼肉。

  小料其实就是蒜蓉,加了些鱼锅里的汤后调开。试蘸了一下,本来麻辣鲜嫩的鱼肉多了些蒜香,确实不错。

  这里号称先吃鱼后涮菜,鱼吃完后可以叫服务员加汤。可以选红汤还是清汤。其实那红汤也没啥味道,跟清汤也差不离。如果不是特别嗜好建议不必加汤尝试,没吃四川火锅过瘾。

  猜测做法跟水煮鱼差不多。先把鱼片切好入一下味,然后用炸辣椒及花椒的油和葱、蒜等一起将鱼片过一下油,装锅洒芝麻,让入炸好的辣椒。这做法明显比水煮鱼要节约成本嘛!

  吃后结帐时问一下身边的服务员,被告知那种铁锅的做法更类似于传统冷锅鱼,决定下次有时间再来尝试。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客手记 那憨憨的大鱼头 (2003/11/14 09:58)
回味河豚宴 清淡爽口的味道 (2003/11/14 10:14)
昆明过桥米线 羡煞神仙的美食 (2003/11/14 10:48)
淡淡苹果香 浓浓苹果情 (2003/11/14 09:4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