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齿颊留香 鲜辣烤鱼的焦香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17日11:25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谁舞流云

  在吉隆坡的日子下午3点,气温高达35度,虽然是在冷气空调中,心情还是有些调适不过来。导游说要带我们去吃好吃的烤鱼,虽是好意不能拒绝,也不免心想是不是疯了,大热天去吃烧鱼……想不到的是,陪着一起疯的大有人在。走进“绿洲美食坊”,入眼的左边第一个档口就是“葡萄牙烧鱼”的招牌,档口前有好些顾客在等候着,而档口前的位子上,食客们正往箔包里挟出海鲜类配着一口口的白饭送入口中,一个很平凡的生活写照,实在映照不出任何美丽的想象。

  笑,让心中的花朵盛开……尤其在等待烧鱼上桌的10分钟空档中,一个随意的微笑,是最佳的解暑凉茶,为炎热的午后,也为空置的等待.

  伙计端了一包魔鬼鱼(蒲鱼)参苏东,还有一包黑鲳鱼配苏东的组合,都是店里最贵的美味,不过也仅售6零吉80仙,还佐以一盘白饭……勺了一汤匙红彤彤的汤汁凑到鼻间,一股浓郁的峇拉煎鲜味冲鼻而来,蒲鱼沾汁放人口中,吃得出口感很好,不会过老;黑鲳鱼独特的腥味也由于事前先煎过,再佐以特制的辣椒香料去烧焙,去腥留鲜。

  不过,最让人齿颊留香的还是那一道“啦啦烧烤”,啦啦在烧烤的过程中就会流出鲜美的原味鲜汁,鲜美的啦啦汁和特制的辣椒酱拌在一起,就是一股好味到说不出的味道……虾,也是美味的烧烤材料之一……不过,实话一句,葡萄牙烧烤海鲜,只要海鲜类够新鲜,酱料的炒拌够香浓,还有火候控制得当,就可以让人吃了回味再三,只是,在供不应求的需求下,要做到这些看似简单的条件的,为数不多。

  如果你不想独沽一味海鲜烤,你还可以点一客“蔬菜烤”,供点食的蔬菜包括有:羊角豆、长豆及四季豆,每客只售3零吉50仙,再如果你不嗜辣,还可以来一客清蒸口味的海鲜烧。

  这些让我想起在桂林吃到的那些所谓的烧烤和在新疆看到的什么都能烤的烧烤架。

  店里最贴心的还是那一大锅的汤,任拿,不另收费。

  不过,面对着4道的美味烧烤,还是觉得甜味有余,辣味不够,呵呵,导游笑说:下次来一定不要忘记:“老板,加辣!”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客手记 那憨憨的大鱼头 (2003/11/14 09:58)
回味河豚宴 清淡爽口的味道 (2003/11/14 10:14)
昆明过桥米线 羡煞神仙的美食 (2003/11/14 10:48)
淡淡苹果香 浓浓苹果情 (2003/11/14 09:4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