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神眼:BBQ吃出秋日火辣热情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17日11:12 羊城晚报

BBQ烧烤

  这几天气温骤降,BBQ(烧烤)却开始持续升温。广州几乎每个公园里都有烧烤点,但是寒风瑟瑟,恐怕没几个人愿意去,如果既能呆在房间里,又能吃到烧烤,应该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我们为大家搜罗了几家烧烤店,能让你吃得开心又有气氛——

  家庭式烧烤DIY

  东华西路丽华大厦旁边有一家BBQ店,吃法完全是家庭式的,而且还可以烧烤DIY,既吃出了温暖,又吃出了温馨。

  一直认为炭烧就是那种烟熏火燎的情境,没有想到,在这里一切都变得不一样。炉是特制的,在一张桌子中间挖一个洞,烧烤炉恰好嵌于其中,连通炉的下面有一条通烟的管道,炭燃烧起来的时候就可以把烟抽走,上面有一个铁丝做的二层烧烤架,靠近炉火的一层烧烤,上面的一层则是用来放烧好又吃不完的东西,保持它的温度。其实这种方式在上海已不鲜见,但在广州据说不多,新鲜而有趣,当然要来试试。

  这里有24种烧烤类,除了一般的羊肉、牛肉串外,还有烧多春鱼、日本青鱼,清淡一点的还有烧茄瓜、土豆片、玉米等等。自配酱料精心腌制好的烧烤食品拿来就可以直接放在炉上烤,你只要静静坐在一边,感受炉火微微升起的暖暖热气,慢慢地翻转那些肉串,偶尔加点调料的粉末,就足够了。听着肉串发出的吱吱响,味蕾就禁不住被调动了起来。

  这里有来自法国和澳洲的红酒,是店主从上百种红酒里面特选了来配搭烧烤饮用的,一边吃着最传统的明炭香肉,一边饮着法国龙船庄的红酒,那滋味真是不同凡响。如果不想饮红酒的话,你可以选择果汁或者汽水来喝,别有诗意的名字让你想入非非。

  搭配烧烤肉类的清火小食是家庭式的,没有太多的油腻和味精,吃了肉质太多的烧烤食物,来一盘清清爽爽的凉拌黄瓜和甜心番茄,或者一道鲜果沙律,一道盐水时蔬,无论是食物结构还是口感,都很体己。舒心又放心,当然不用担心第二天早上会有长痘痘的尴尬。

  自助BBQ

  这种BBQ采用的是自助餐的形式,是自助餐的一大成员。天河北的巴喜阳光BBQ餐厅便为你提供这样的自助风格。

  在烧烤吧,你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任何食品,放心地交给技术高超的师傅去烤,只需几分钟就能吃到热腾腾的东西了。

  而身穿牛仔服的侍应生,也不时拿着串烧与刀,把烧好的食物送到你面前——烤牛、烤羊、烤香蕉、烤鸡翼等,只要你说要,他就会细心地给你切到盘子里,一点都不含糊。巴西特色的烤羊肉无论从外表上还是从味道上都具异国风情,尤其是炭烧吧的烧扇贝,排着队要等一小会儿才能轮到得上呢。

  在这自助餐厅里,边打火锅,边吃烧烤,然后吃点凉菜、喝点果汁,消消热,降降火,都是很贴心的安排。

  韩国正宗BBQ大放送

  来“笑味轩”一定要尝尝这里的烧烤。要吃真正韩国风味的烧烤,首先要看肉的选用和配料。这里的烤生牛排选用的是北京和美国的黄牛肉排,因此肉质特别鲜嫩。配料也相当重要,通常韩国人吃烤肉时,都要配以新鲜的生菜叶、青椒圈、大蒜切片、葱花丝、大豆酱,并有泡菜、麦茶在旁。一般吃时不要让服务员代劳,自己动手烤来吃才够味道。

  自己烤着吃,当然要知道其中的路数是什么样子的,如果随随便便地放在架子上烤,在食家面前可能会有糟蹋食物之嫌。做个介绍,你就知道怎样烤出来的东西最好吃了。

  首先,把上好的黄牛肉排在韩式烤炉的边上均匀地铺成一圈炙烤,烤时不要随意反复翻动,等到牛排里面的血水被烤出来时,再把牛排翻过另一面继续烤,整个过程只翻动一次。

  其次,等血水被烤干、肉色稍显金黄时,就可以用剪刀把骨头剪去,并把肉剪成数块两指宽的肉片,同时把火收小。

  第三步,取一片嫩生菜叶,放在手心,夹少许葱花丝,一片烤肉,再加上青椒圈、大蒜片,最重要的,别忘了加上韩国人“三宝”之一的大豆酱,没有了它可就口感全失。

  第四步,将生菜叶卷起,成一个菜包。

  最后,可以开动你的指头了!吃的时候可千万不要一小口一小口地咬,一定要一次吃进嘴里,这样才能把生菜叶子里面包着的烤肉的嫩、葱花丝的脆、青椒的辣、大蒜的冲,还有大豆酱的香统统品尝到,这才五味俱全。(文/记者 王敏 实习生 郭俊莲 图/王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客手记 那憨憨的大鱼头 (2003/11/14 09:58)
回味河豚宴 清淡爽口的味道 (2003/11/14 10:14)
昆明过桥米线 羡煞神仙的美食 (2003/11/14 10:48)
淡淡苹果香 浓浓苹果情 (2003/11/14 09:4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