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肥羊火锅 香口嫩滑的蒙古美食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17日11:04 羊城晚报

  第九站:九龙城城南道

  寒流之下,最适宜品尝羊肉。近来在香港九龙城城南道发现一间蒙古肥羊火锅店,此店在大陆已有四十多间分店,首次进驻香港。这里以自家特制的汤底见称,汤味浓配料足,试过觉得值得向读者推荐,因为光是汤底都非常滋味!

  火锅的汤底是用草果、当归、枸杞桂圆等六十多种药材熬八个小时而成,味香适口、久涮不淡。由于加入多种药材,汤的性质温和不燥,据说对人体有营养滋补的功效,至于功效到达哪一个层次,就留待读者自己评论了。然而不可否认的是汤底真材实料,就算不断添加新汤底,也不会冲淡原来的汤味,味道犹如刚开始般浓郁,令人不禁要竖起大拇指夸奖一番。

  用来涮火锅的配料主要是来自内蒙古地区的羊肉。由于蒙古地区昼夜温差大,水草茂盛,特别适宜良种绵羊的生长,再加上选择出生不足180天的小羔羊,肉质肥瘦适中,保证了味美、鲜、嫩、口感好的特点。上台时见到羊肉片切得比纸张还要薄,放在汤中涮一涮就要立即捞起,时间久了羊肉会变老。屏气静息般用筷子夹起透明如丝的羊肉,咀嚼时丝毫不敢使劲,生怕一不小心破坏了那与生俱来的质感。羊肉在搭配的时候选用了6分肥4分瘦的肉种,所以吃起来就特别香口嫩滑。

肥羊肉

  说到这里还要提醒一句,在涮羊肉火锅时,有些人喜欢用漏勺舀起羊肉后把汤汁挤掉,其实这是不正确的。真正吃出羊肉最佳味道的做法,一般是在涮肉时,将肉放锅后待水滚了立即捞起,品尝之前在碗里加入一小匙汤汁,蘸一蘸再吃羊肉,这样肉质会更香甜。像这里的汤底味道浓郁,涮过的配料已经很上味,不用再蘸豉油调味,避免味道过浓之余还有点喧宾夺主。

雪鹰蛋

  当然,光吃火锅有点过于单调。贪靓的女士们一定要试试来自蒙古东北人工饲养的雪鹰蛋。其大小如鹌鹑蛋,壳软而透明,不用去壳就可见到熟透了的晶黄色蛋身。雪鹰蛋可连壳食用,入口带酸,味道较腥,但有美白及增强肌肤弹性的功效。这里人均消费约港币150元,店内只有六张台,环境比较迫挤,不宜太多人同时进餐。(文/关志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客手记 那憨憨的大鱼头 (2003/11/14 09:58)
回味河豚宴 清淡爽口的味道 (2003/11/14 10:14)
昆明过桥米线 羡煞神仙的美食 (2003/11/14 10:48)
淡淡苹果香 浓浓苹果情 (2003/11/14 09:4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