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豹妈妈一胎产4只小豹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17日10:54 新华网

  据新华社郑州11月15日电 (记者朱祥)郑州市动物园里一只有“功勋母亲”之称的金钱豹妈妈,带领着她出生不久的四胞胎豹仔,在豹馆里时而上下翻滚打闹玩耍,时而好奇地看着外面的世界。这几只可爱的小金钱豹,俨然已成为动物园里的“明星”,连日来吸引了不少游人。

  这4只小金钱豹是今年9月4日出生的。经过饲养人员两个多月的精心喂养,小豹仔的生长发育良好,体重都达到了3公斤以上。

  这只高产的金钱豹今年刚10岁,但它已是12只金钱豹的妈妈了,被称为“功勋母亲”。前年它生育了两胞胎,去年又生了三胞胎,如今个个都很健壮。据介绍,人工驯养的金钱豹因失去了野外生存环境,一般一胎只产一崽,像这只金钱豹多年来频繁生产多胞胎,在国内极为罕见。

  由于金钱豹野性十足,极难驯养,根本无法走进笼舍的饲养员到现在还无法判断4个小豹仔的性别。动物园特意将它们妈妈的口粮从以往的每天2公斤鲜肉提高到4公斤。金钱豹现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属世界濒危物种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猫咪黄黄生活照(图) (2003/11/11 11:12)
不爱洗澡的点点(图) (2003/11/11 10:32)
鬼灵精怪的猪猪(图) (2003/11/11 09:57)
鬼灵精怪的猪猪(图) (2003/11/11 09:5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