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故乡阳朔 回想那善良纯朴的感情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1月14日11:44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ssoo晶晶欢迎 网友投稿

  在新浪等网站上看到很多去过阳朔的朋友发表了有关阳朔的游记,大致来说大家还是喜欢阳朔这个地方的,这让的感到很欣慰,做为一个阳朔人我也来发表一下我的阳朔的感情了。

  我叫晶晶,是一个土生土长的阳朔人。阳朔的山水养育着我,对于阳朔我有着深厚的感情,这不是一言两语就可以表达的,我热爱阳朔的每座山、每条河、每一寸土地,做为一个阳朔人我感到很骄傲。

  想想,小时候的阳朔又脏又乱,随着改革开放后,阳朔摇身一变成为一个美丽的小县城多少伟人无不为阳朔秀美的风景倾倒。在阳朔碧莲锋的石碑上有位诗人流下这样一名话:“愿做阳朔人,不愿做神仙”的佳句。

  阳朔的人民特别纯朴、善良,记得小时候镇上每家每户大门都有是开着的,有事没事大家都喜欢串串门,说说家长,好不热闹。每逢3.6.9.就是阳朔赶集的日子,周边村上的村民带上家畜、农产品到市场来卖,就是现在的西街,朋友们可能都想像出不来吧!西街里还有一间最有名的“三八”米粉店(为什么叫这个名呢我也不太记得了,只知道是由几个人五六十岁的大妈开的,当时大家都这么叫,我也就随波逐流了)她们的米粉可算上正宗的阳朔米粉了,又香、又好吃。在阳朔的小孩子都是吃这间店的米粉长大的,听大人说她们的汤里放了泥蛇,所以做出来才那么美味。只可惜这间店已经关闭了,因为店里的老人很多都去世了,害我到现在还常常想着她们的米粉。

  在阳朔,空闲的日子里我也常常约上几个好友去西街喝喝酒、打打牌(字牌)生活好逍遥。丁丁、红星、没有、阳泰楼、红豆等等,反正西街里的酒吧我都泡过了,但我最喜欢的还是算丁丁了,我与他们的老板是相识了几年的朋友了。在西街有好多工艺品店,别看我是本地人,晚上我也常没事去逛逛,买些小手饰、小工艺品什么的。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追忆西藏 远离世俗的一片净土 (2003/11/13 10:16)
西湖夜色 有感烟雨蒙蒙中的气息 (2003/11/13 13:37)
北京城 翻动那尘封已久的历史 (2003/11/13 11:41)
香格里拉 遥看那飘渺的美景 (2003/11/13 11:09)
青岛 美丽而洁净的海滨城市 (2003/11/13 09:5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